Mike Trout  

 

文:Xavier

「鱒魚」Mike Trout不愧是現今大聯盟的超級巨星,從2012年至今可說每個球季都繳出MVP級的成績。本季開季超強勢的表現更是震撼各界,在他面前連明星賽前同樣猛打的Aaron Judge都相形失色,Trout被看好能連莊美聯年度MVP。

 

不過就像近期Clayton Kershaw突然背傷讓國聯賽揚獎戰局劇變一樣,就在Mike Trout手感火熱之時,位居打擊三冠王的他在5月底的比賽中手指因為滑壘受傷,球團還一度擔憂Trout這次是否需要動手術,所幸評估過後Trout並不需要動刀,但也錯過了40多場比賽,由於出賽數不足,年度MVP似乎就此漸行漸遠。

 

但是Mike Trout就是Mike Trout,7月14號傷癒歸隊後表現依然勇猛,在重返大聯盟的第4跟第5場比賽就接連開轟。近幾場出賽雖手感有些降溫,不過直至稍早的比賽Trout仍有打擊率3成21、26轟、60分打點跟15次盜壘成功的全方位成績,wRC+雖然不像明星賽前那麼恐怖,卻還維持在191的超高水準。

 

檢視WAR值(勝場貢獻指數),即便Mike Trout錯過了40多場比賽,目前他的WAR依舊高達5.6,只些微落後給Aaron JudgeJose Altuve,位居大聯盟第三,之後還有機會迎頭趕上,甚至超車也不無可能,Trout對球隊貢獻之巨可見一斑

 

以目前天使隊剩餘的比賽場次來看,Mike Trout若持續出賽,季末他累積的出賽場次會來到110多場。過去大聯盟有球員出賽數不足卻拿下年度MVP的案例嗎?答案是有的,在大聯盟各隊比賽場次擴增到162場後,過去曾有4名打者在出賽不到130場的情況下仍拿下年度MVP

 

其中1980年美聯年度MVP皇家隊的George Brett當年只出賽117場(Trout季末的出賽數差不多就會是這個數字),票選得分在他之後的5名野手出賽數都至少在143場以上,這說明了出賽數多寡雖有影響,卻沒有必然的影響,關鍵在於球員的表現到底能不能給人深刻的印象

 

何況近年大聯盟多個年度大獎票選,投票者的習性也有在改變,如去年天使隊戰績爆爛,Mike Trout還是憑著全方位的數據拿下年度MVP,這是過去很罕見的。又如近年投手賽揚獎票選,先發投手的勝投數也不如過往受重視,說明了未來大聯盟個人獎票選結果將有更多的可能性

 

因此,只要之後出賽數不要太離譜,Mike Trout本季仍有機會角逐美聯年度MVP,並不是很多球迷想像的已經出局了。就目前的態勢來看,Aaron Judge由於明星賽後的表現實在太過低迷,恐怕已經不是美聯年度MVP最熱門的人選,Chris Sale雖然投出漂亮的生涯年,但由於投手身分,想拿年度MVP機率相對較低,太空人的Jose Altuve反而後勢看漲。

 

阿土伯Jose Altuve目前繳出類似去年的成績,數字平均而漂亮,並且暫居大聯盟打擊王。Mike TroutAltuve的優勢在於長打能力Trout若想在年度MVP票選上一搏,之後全壘打的部分必須有出色的表現,才能跟Altuve有所區別。

 

倘若季末Mike Trout能繳出打擊率3成20以上、35轟、將近90分打點跟20次盜壘成功的成績,並且wRC+跟WAR維持高檔水準,Xavier認為他在美聯年度MVP的票選上還是非常具有競爭力的,有機會逆轉勝。

 

尤其今年天使打者整體表現比去年衰退不少,相較於Altuve所處的太空人本季狂轟濫炸,更突顯出Mike Trout對球隊的重要性一旦天使搶得外卡資格,更能加深Trout帶領球隊向前衝的印象

 

Mike Trout後來居上拿下美聯年度MVP的劇本會上演嗎?如果Trout做得到,將為他的大聯盟生涯再寫下新的傳奇,就算無法逆轉勝,也無損於他是大聯盟超級巨星的事實。

 

 [MLB] 國聯賽揚獎戰局劇變: Kershaw真的出局了嗎?

 

 (本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