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yton Kershaw

 

  

文:Xavier

2017年大聯盟賽季進行將近三分之二,各個個人獎項的競爭態勢也逐漸明朗化,其中國聯賽揚獎的部分可說戰局詭變,近期逐漸形成Clayton KershawMax Scherzer對決的局面。

 

走出6月19號單場挨4轟的窘境,Clayton Kershaw在6月24號到7月18號的比賽可說表現絕好調,5場先發投了36局只失2分自責分和挨1發全壘打,防禦率一路下修到2.07,在Scherzer於21號的比賽表現不穩的情況下,Kershaw一舉躍升為大聯盟防禦率王。

 

總計Clayton Kershaw本季21次先發投了141.1局,戰績15勝2敗,防禦率為2.04,K/9值仍是高檔的10.70,整體數據除了被全壘打率稍高之外,基本上沒什麼好挑剔的。其中Kershaw目前全聯盟最低的防禦率和超高勝率,正是不少BBWAA票選者所喜歡的,也是過去賽揚獎票選的關鍵指標。

 

因此,如果今天就是國聯賽揚獎票選日,Kershaw確實很可能拿下賽揚獎。只是好景不常,就在外界聚焦Kershaw的好表現時,幾天前道奇和勇士的比賽中Kershaw卻只投了2局就因背傷退場,留給外界一陣錯愕。

 

目前最新的消息是Kershaw可能得”缺陣4到6周”才能歸隊,這將對今年的國聯賽揚獎戰局產生非常大的衝擊,Kershaw得面臨投球局數不足的問題,這劇本似乎跟去年有些雷同。投球局數少票選一定完蛋?Clayton Kershaw真的在賽揚角逐戰出局了嗎?

 

答案是不盡然,過去大聯盟曾有先發投手投球局數不足卻拿下賽揚獎的案例, Rick Sutcliffe在1984年就寫下這樣的紀錄。原本在印地安人表現不怎樣的Sutcliffe,季中轉隊到小熊後卻脫胎換骨,在小熊的20次登板繳出戰績16勝1敗、防禦率2.69的成績,帶領小熊衝向季後賽。由於給人的印象太深刻,即便他當年全季只投了“150.1局”,最後仍獲得票選者青睞拿下國聯賽揚獎。

 

不過當時的時空背景跟現在大不相同,Kershaw並沒有遇到Sutcliffe那種鹹魚大翻身的傳奇情境,想以那樣的投球局數拿下賽揚獎是不大可能的,Kershaw全季雖不必投到將近200局,但也必須設法把局數拉到180局上下才有機會。

 

以目前的出賽數來看,若Kershaw沒進傷兵名單,本季大概還會有11、12次的先發機會。如果Kershaw能在1個月左右完成復健歸隊出賽,預計還會有5、6次的先發,若這5、6次的登板Kershaw能有強勢回歸的演出,最後繳出19、20勝,防禦率維持在2初頭的成績,即便全季投球局數不到190局,國聯賽揚獎角逐仍大有可為。

 

當然,若是Kershaw在1個半月後才重返大聯盟,本季剩下的先發也沒幾次,除非其他競爭者投球都大爆炸,否則Kershaw在國聯賽揚獎的角逐篤定出局,不得不說Kershaw有一定機率得面臨這種狀況。

 

即便Kershaw能在1個月就回來,想拿下賽揚獎的難度仍非常高。畢竟按慣例剛脫離傷兵名單歸隊之初仍是以投球調整為主,想維持受傷前的球威更是不容易。再來,道奇本季戰績在分區大幅領先,球隊目標仍擺在季後賽,為了保護Kershaw,在Kershaw歸隊後大概不會給他太大的投球負擔,會盡可能控制他的投球局數,以備戰最重要的季後賽。

 

因此,Clayton Kershaw強勢回歸、長局數豪投的劇本很可能並不會出現。從另一個角度想,Kershaw在例行賽的能耐也不需要經由多拿一座賽揚獎來證明,Kershaw需要的是在季後賽有更搶眼的表現,以追求他的歷史定位,做到真正讓所有人信服。

 

再來,Kershaw在明年季末就有一個跳脫合約(opt out)的機會,為了追求歷史性以及生涯最後一份超級大約,此時Kershaw實在沒有必要為了一座早拿過的個人獎項冒險。確定自己的身體狀況無虞,做好調整因應季後賽、放眼冠軍戒才是真的。

 

 (本文圖片來源:USA Today)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