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偉  

 

文:Xavier

多少年了,好久沒有一位旅美球員讓臺灣球迷這麼感動。從2A直升大聯盟紅襪隊林子偉最近可說搏盡臺灣媒體版面,才來到大聯盟2個禮拜的時間,球迷討論的熱度竟然超過歷年來許多旅美球員,成為熱蒐的關鍵字。

 

從2002年的陳金鋒到現在,臺灣已經有13位球員陸續升上大聯盟,為什麼這次林子偉在臺灣引起許久未見的熱潮?有個非常大的關鍵就是林子偉是”野手”,這種案例較少見。過去臺灣只有三位野手上過大聯盟,而且從來沒有人站穩大聯盟過。

 

如胡智為本季同樣第一次來到大聯盟,但由於過去臺灣已經有8位投手上過大聯盟,還不乏曾有所表現的。因此,即便胡智為目前大聯盟4次登板後援表現不算差,仍無法帶給臺灣球迷太多新鮮感。

 

把焦點拉回到臺灣旅美野手,陳金鋒跟林哲瑄生涯在大聯盟分別只有25和12個打席的上場紀錄,且幾無表現。出賽數最多的胡金龍,5年大聯盟生涯的打席數加起來亦不過只有214個,整體表現同樣差強人意。

 

相較於旅美投手王建民、郭泓志、陳偉殷、甚至倪福德等曾在大聯盟投出成績過,臺灣上過大聯盟的打者不僅人數少,整體表現亦明顯黯淡的多。這也是為什麼林子偉把握住機會,剛上大聯盟就屢有佳作會讓臺灣球迷如此震撼的原因。

 

因為這情況可說是前所未有、等了許久。林子偉展現打、跑、守兼備的三拍特質,正是過去臺灣野手所缺乏的。某種程度上他也襯托出臺灣野手長年在大小聯盟發展的困境,值得正視。

 

加上紅襪總教練John Farrell目前對林子偉仍有一定程度的信任,願意持續給他機會嘗試,出賽曝光率高有助於維持外界對林子偉的討論熱度。再來,紅襪是大聯盟傳統名門、競爭激烈,林子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全能表現更帶給臺灣球迷與有榮焉的感覺。

 

特別是本季王建民還沒獲得美職球隊合約,陳偉殷受傷表現不如預期,以及胡智為還處於大聯盟上上下下的狀態,都讓臺灣球迷把焦點集中在林子偉身上,林子偉會獲得臺灣球迷這麼多青睞的眼神就不用覺得奇怪了。

 

替林子偉高興歸高興,但平心而論目前的樣本數太少,林子偉未來能不能站穩大聯盟還言之過早。以紅襪隊的情況來看,林子偉之後被送回小聯盟的機率依舊不低。加上紅襪本季處於分區戰績領先群,為了確保進軍季後賽之路能更順遂,紅襪極有可能在季中交易其他球隊的主力球員。

 

林子偉和其他紅襪新秀就有可能成為交易的包裹之一,也就是說林子偉本賽季的不確性是非常大的。這也是為什麼Xavier對林子偉大聯盟之旅態度較保留的原因,因為很多東西確實不宜遽下結論,不會馬上就有答案。

 

在這波林子偉熱潮中,我們也看到了一些現實面。畢竟在林子偉被叫上大聯盟之前,除了部分球迷之外,恐怕沒太多臺灣人叫得出”林子偉”這三個字,能有印象就不錯了。要不是因為大聯盟,林子偉如同許多旅美球員一樣,他們的小聯盟辛酸奮鬥史將永遠被遺忘。

 

歷經209萬美元簽約金加盟紅襪的風光、多年表現不如預期的小聯盟球季,到今年2A成績突然大躍進、遇到紅襪內野傷兵潮,意外促成守備多功能性的林子偉上到大聯盟,還把握短暫的出賽機會打出成績,這幾年的他可說經歷充滿傳奇,期望能帶給我們更多驚奇。

 

(本文圖片來源:AP)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子偉 波士頓紅襪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