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on Judge  

 

文:Xavier

「對我而言他有點像Derek Jeter!」是誰讓洋基總教練Girardi想起紐約之子的巨星魅力,發出這樣的感慨呢超級新人「法官」Aaron Judge最近可說抓住所有人的目光,僅是大聯盟二年級生的他,目前攻擊表現橫掃打擊排行榜各個項目,一點都看不出來是個新秀。

 

Aaron Judge於2013年第1輪第32順位被洋基選中,在小聯盟磨練2個多球季,於去年8月正式升上大聯盟。新人年短暫27場的出賽,跟多數菜鳥一樣Aaron Judge沒有太多表現,僅繳出打擊率1成79、4轟跟10分打點的成績,過去幾年Judge在小聯盟的新秀排名同樣不是太搶眼。

 

又有多少人想到進入2017年賽季,Aaron Judge的表現完全爆發。Judge目前出賽73場打擊三圍為0.333/0.447/0.697,一共敲出26只要再3支全壘打就追平Joe DiMaggio在81年前的新人紀錄

 

自1901年以來,洋基隊史上只出現10次球員在球季前70場比賽敲出25轟,其中Babe Ruth包辦5次,達成這個紀錄的還有Roger Maris、A-Rod、Mickey Mantle跟Lou Gehrig,這5個人裡面已有4個是名人堂成員。

 

Aaron Judge還打下60分打點,這數字同樣是美聯打者第一,Judge現在暫居美聯全壘打、打點、打擊率、上壘率跟長打率五冠王檢視最精確的wRC+Judge目前的wRC+198遙遙領先其他大聯盟打者

 

不少野手隨著球季進行打擊成績節節下滑,Aaron Judge卻連續3個月每月wRC+維持在185以上的高檔,6月甚至衝破200,相當驚人。再看看攸關球隊貢獻的WAR值Judge的WAR值4.9不讓人意外地勇冠全大聯盟,對洋基貢獻巨大,整體的打擊表現除了K%還有下降空間外,幾乎無可挑剔。

 

因此,在Mike Trout受傷缺陣好一段時間後,Aaron Judge無疑是現階段美聯年度MVP最熱門的人選,如果今天就進行票選,年度MVP無疑是他。此外,洋基本季戰績不錯有加分作用,只要Judge持續有好表現到季末,年度MVP可說是探囊取物,遑論美聯新人王。

 

當然,球季還有一大半變數仍多,不論現在Aaron Judge表現有多勇猛續航力還需要更多時間觀察。同樣的,Aaron Judge能不能成為Jeter接班人,成為下個紐約巨星,一切都還言之過早。

 

即便一切朝最順利的方向發展,Aaron Judge一路猛衝到季末最後拿下美聯年度MVP與新人王,也不過是一個球季而已。會不會是曇花一現?抑或像Mike Trout那樣持續有驚人的表現?這才會真正決定他30歲前的大聯盟歷史定位。

 

除了Aaron Judge之外,大聯盟今年還有一位同樣引人注目的超級新人,那就是道奇隊的Cody BellingerBellinger開季至今已經敲出24轟,令人訝異的是今年才是他大聯盟生涯第一個球季,Bellinger年僅21歲。每年都有不一樣的話題與焦點,這就是大聯盟吸引人的地方。

 

(本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