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 Trout_Bryce Harper  

 

文:Xavier

大聯盟開季一個多月,表現引人矚目的打者有鹹魚大翻身的Ryan Zimmerman、剛從韓職轉戰的Eric Thames和洋基超級新人Aaron Judge等。不過不少人持續關注的還是Mike TroutBryce Harper,兩人都是選秀第一輪大物、上聯盟時間接近、年紀輕、守備位置都是外野,過去幾年就經常被拿出來比較,今年當然不例外,兩人開季表現也十分亮眼。

 

Mike Trout確實了不起,已經連續5個球季美聯年度MVP票選至少前2名,去年是他第2次拿下年度MVP,從2012至16年Trout每季打擊的wRC+都超過165,WAR值至少7.9,WAR在過去5年有4次名列大聯盟第一,這紀錄相當驚人。Trout還打、跑、守兼備,形象又好,為球團老闆夢寐以求的球員典範

 

本季Mike Trout又是一個漂亮的開季,目前出賽30場繳出打擊率3成55、8支全壘打、21分打點跟5次盜壘成功的全方位成績,wRC+值216跟WAR值2.2都位居大聯盟前名,再次證明他依舊航行在偉大的航道上,不讓人意外的穩定供出頂尖成績,是大聯盟閃亮的一顆星。

 

根據2014年天使和Mike Trout簽訂的5年延長合約,15跟16年兩季他的年薪分別只有525萬和1525萬美元,今年拉高到1925萬美元,一直到明年Trout的年薪才會達到3325萬美元,這才開始比較接近他的實際身價。

 

包含Xavier在內許多人都在等待,一旦Mike Trout再打出幾季接近過去那樣的成績,2020年球季結束成為自由球員後會拿到什麼合約?考量大聯盟指標球員每年薪資漲幅,屆時篤定寫下震撼的紀錄。

 

另一個先前被外界點名可能拿下歷史性大約的就是Bryce Harper,經歷大聯盟生涯表現不如預期的前幾個球季,Harper在2015年終於打出MVP級成績,有些美媒甚至認為未來他很可能拿下總值4億美元的超級大約。

 

不過去年Bryce Harper的成績面臨雪崩式下滑,打擊三圍一口氣滑落至0.243 / 0.373 / 0.441,wRC+值112亦只略高於聯盟平均,穩定度明顯不如Mike Trout,讓外界預測他可能拿下巨約的聲音瞬間消散不少。

 

今年開季Bryce Harper似乎一掃去年的陰霾,目前29場出賽打擊率3成85、10發全壘打跟29分打點的表現十分出色。不過去年Harper開季表現同樣相當勇猛,之後成績卻大幅下滑,他生涯也有多次開高走低的賽季,本季Harper是否會再次虎頭蛇尾還需要更多時間觀察

 

Harper在2018年季末就能成為自由球員,因此今年已經來到是否和國民簽訂延長合約非常關鍵的球季,這議題過去就一直被關注,近期甚至有消息指出國民已經做好2018年季末讓Harper離開的準備,但國民總經理Mike Rizzo對此拒絕評論,Harper經紀人Scott Boras則表示延長合約沒有進一步的討論,雙方不過為了避免薪資仲裁達成Harper今年年薪1362.5萬美元的協議。

 

不論Bryce Harper陣營尋求10年以上總值4億美元合約的消息是真是假,Harper都需要拿出更多實績證明自己,否則以目前Harper大聯盟生涯整體的表現來看,想要到這樣的合約有相當難度,而且會引來不少質疑。

 

相較下Mike Trout目前在球場上的整體實績雄厚許多,他過去5年的WAR跟wRC+都是大聯盟第一,表現相當平穩,這是Bryce Harper還無法比擬的,這也是為什麼比起Harper,很多人更期望Trout拿下歷史性大約的原因

 

(本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