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ison Bumgarner  

 

文:Xavier

大聯盟投手誰會是下一個2億男?舊金山巨人王牌Madison Bumgarner或許將成為2億俱樂部的新成員,Bumgarner明後年的合約各只剩下一個選擇權,母球團巨人在不久的將來就得面臨是否和Bumgarner簽下延長合約的問題。

 

Madison Bumgarner過去被視為是最underpaid的球員之一,從2011年第一個大聯盟完整球季開始,Bumgarner已經連續6年單季至少13勝,每年防禦率都在3.50以下(近4年更在3.00以下),投球局數每季都超過200局,表現平穩且少傷耐操。

 

以過去6年大聯盟投球局數累積超過1000局的投手來看,Bumgarner的WAR值25.9名列大聯盟第7、SIERA值3.22xFIP值3.24則分別位居第4跟第7名,他在例行賽的表現確實稱得上是大聯盟頂尖的投手之一。

 

這還不計Bumgarner在季後賽的神奇表現,Bumgarner目前季後賽16次登板,戰績8勝3敗1次救援成功,防禦率僅2.11,關鍵時刻展現一夫當關的架式,是極少數季後賽成績可以拿來跟Curt Schilling比較的投手,這價值更是難以衡量,是Bumgarner最大的特點

 

但是Bumgarner過去年薪最高的球季不過是去年的975萬美元,今年僅小漲到1150萬,2018和19年的選擇權亦只有1200萬,巨人當初給他的5年3500萬美元合約,到目前為止可說賺很大。

 

不過Bumgarner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球團還沒有正式跟他協商延長合約,一方面是因為巨人為了因應豪華稅問題,團隊薪資需要做通盤考量,暫時能運用的彈性空間很有限。到底該怎麼做,大概還要再一陣子才會明朗化。

 

按照目前大聯盟的市場行情,如果Madison Bumgarner投入自由市場,一紙年限5年以上、平均年薪2500萬美元的合約只是起跳價碼,經過一翻角逐,最後拿到的合約很可能超過7年總值2.1億美元。特別是Bumgarner的季後賽宰制力對某些球團相當具有吸引力,極可能炒出歷史性的投手超級大約

 

因此,巨人未來若想留下Madison Bumgarner,屆時恐怕要有捧出2.1億美元延長合約的心理準備,才可能讓Bumgarner點頭。由於到時候Bumgarner的薪資飆漲,為了閃避豪華稅,球團還得清出部份薪資空間(如明年可不執行Matt Cain高達2100萬美元的選擇權),以及必要時在合約逐年年薪數字上做分配。

 

道奇王牌Clayton Kershaw在2018年球季結束後就能選擇跳脫合約,只要這兩個球季不要出什麼大狀況,一旦Kershaw決定opt out將篤定獲得比目前7年總值2.15億美元合約還高的價碼。例行賽跟季後賽分別表現最突出的Kershaw和Bumgarner,未來幾年會為自己贏得什麼身價,將是相當有意思的話題了。

 

[MLB] 比Bumgarner更瘋狂:為季後賽而生的Curt Schilling

 

(本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dison Bumgarner 舊金山巨人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