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嫣 5  
  

文:Xavier

 

看過古裝劇無數,唐嫣羅晉主演的《錦繡未央》是唯一一部會讓Xavier想重複看的連續劇,雖然劇本冒出抄襲民間作品爭議,但改編後的劇本寫得非常好,從首集開始每集都張力十足,是去年大陸最具代表性的影集之一,有些片段看了幾次仍讓人觸動,是唐嫣歷年的作品裡我印象最深刻的。

 

劇中唐嫣飾演李未央這個角色,真實身分是亡國的北涼公主馮心兒,因為北涼宗室受到大將軍叱雲南誣陷謀反慘遭北魏屠殺,馮心兒在掩護之下意外逃出,被北魏尚書府從小遺棄在鄉下長大的庶女李未央所救,隨後李未央為救心兒遭到殺害,心兒不得已以李未央的身分回到尚書府展開復仇之旅。

 

 唐嫣 2  

唐嫣

 

復仇的過程中,李未央愛上北魏的皇太孫拓跋浚(羅晉飾演),拓跋浚亦對李未央一見鍾情用情至深,只是因為未央家園慘遭北魏毀滅,李未央起初無法接受拓跋浚的皇孫身分,陷在愛與恨的糾葛之中,不斷拒絕拓跋浚,對他態度十分冷漠。

 

但隨著拓跋浚一次又一次不惜冒著生命危險、多次差點失去性命搶救李未央,以及願意幫助未央替北涼宗室翻案平反等,最後李未央被拓跋浚感動,不再掩飾內心對拓跋浚的愛意而接受他。兩人之後攜手挺過重重阻礙,劇末拓跋浚當上北魏皇帝,李未央則成為皇后,兩人生下一名兒子拓跋弘,幾年後拓跋浚早逝未央又成為皇太后(原型為歷史上的北魏文明太后)

 

 唐嫣_羅晉  

唐嫣和羅晉在《錦繡未央》最後一集完成大婚成為北魏帝后

 

裡面唐嫣飾演的李未央為什麼有魅力?讓拓跋浚、拓跋余和李敏德等人都願意不惜生命保護她、救她?女人會讓男人想保護,有時不是因為她嬌滴滴柔弱可憐,相反的劇中的李未央從不依賴別人、不為己利謀害無辜的人、獨立堅強、靠自己且聰明有智慧,這樣的女人反而對男人有很大的吸引力。羅晉飾演的高陽王拓跋浚是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角色,想法與性格跟我有很多重疊處,只是因為不是本文想討論的,就不詳述。

 

《錦繡未央》對男女主角唐嫣和羅晉都影響很大,兩人先前曾合作過拍攝亂世佳人X女特工克拉戀人等三部影集,不過一直到《錦繡未央》兩人才真正來電擦出火花,兩人因為這部古裝劇正式交往,於去年年底公開戀情。

 

唐嫣接受專訪時坦承這次真的很不一樣,先前和羅晉合作都是拍完戲後就沒什麼聯繫了,去年拍攝《錦繡未央》後期兩人卻慢慢發展成情侶關係,羅晉則表示《錦繡未央》是有史以來感情價值觀跟他最接近的一部戲。

 

唐嫣和羅晉合唱《錦繡未央》片尾曲《天賦》:

 

 唐嫣 3  

唐嫣和羅晉是大陸當紅的銀幕情侶

 

唐嫣 4  

唐嫣   

唐嫣外型出色   為大陸國民級女神

 

大陸的女星裡,唐嫣是Xavier非常欣賞的,她過去就是校花級的人物,面容姣好、聲音甜美,有著一雙招牌大眼,在劇中眼眶泛紅時特別令人動容,古裝裝扮尤其好看。身高172公分的她,還擁有修長的美腿,穿起高跟鞋站在男友羅晉身旁十分登對。

 

近年唐嫣主演的多部連續劇包含《何以笙簫默千金女賊活色生香在內等收視率皆開出紅盤,去年的《錦繡未央》則是她最新的代表作,收視率一路上漲,唐嫣無疑是現今大陸當紅的一線女星,微博粉絲已經突破5700萬人,這股“糖糖熱”相信未來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本文圖片來源:唐嫣微博、唐嫣工作室微博、唐嫣Instagram、錦繡未央微博)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一起來追蹤娛樂動態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