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ld Trump  

 

文:Xavier

既是下任美國總統也是著名房地產大亨,70歲的川普(Donald Trump)在今年攀上人生的巔峰,成為全球響叮噹的人物,大家都想知道更多川普的一切。很多人丟臉出過糗,川普也不例外,川普在《Never Give Up》一書中就特別提到兩件曾讓他難忘的糗事,雖然過程不盡人意,但結果卻是好的,川普也在這兩件事中領悟出道理。

 

一次川普到俄亥俄州的戴頓(Dayton)演講,一路上狀況不斷,先是準備從紐約搭機飛過去的時候,川普的私人噴射機減速器出了問題不適合繼續飛行,原本川普想改搭商用客機,但因為沒辦法容納隨行這麼多工作人員,只好作罷。

 

川普一度起了取消演講的念頭,但為了信守承諾,還是試著向他的朋友們詢問是否有私人飛機可供借用,最後真的借到了一架飛機順利起飛前往戴頓。好景不常,抵達戴頓時正下著傾盆大雨,加上遇到當地交通尖峰時刻,前往會場的路上又耽擱了不少時間。

 

無巧不巧當天正好是川普老婆Melania的生日,起先川普規劃演講結束立刻搭機趕回紐約,再帶他老婆去吃晚餐,現在看來計畫也要泡湯了,更尷尬的是此時現場聽眾已經耐心等候他好幾個小時。

 

儘管前往演講現場的途中出現很多狀況不盡人意,當天川普演講的過程中還是跟聽眾互動愉快,他們甚至還唱了生日快樂歌給Melania。藉由這個例子,川普強調就算是嚴重的失誤也可以以正面結果收場,而且通常會是如此

 

另一個案例也是跟演講有關,那次川普到洛杉磯演講,現場有1萬多人。為了上臺時體面一點,川普在演講前夕請現場一位工作人員幫他燙一下外套,等到川普準備上去演講時,發現外套還是沒送回來,原以為工作人員只是用熨斗或蒸氣簡單整理一下,沒想到他的外套被送去附近的飯店處理。

 

由於時間上來不及,最後川普只好借他保鑣的外套穿,但顯然size不合,並為此晚了幾分鐘上臺,這突發狀況讓川普很不高興,畢竟他花了很多時間準備這場演講,希望過程都是完美的,但當下也只能如此了。演講開始時川普就為自己外套跟西裝尺寸不合覺得失禮向聽眾道歉,但聽眾並不介意,整場演講也很順利,川普告訴自己:「過去就過去了。」選擇放下這件事

 

沒想到因為這個意外插曲,隔天洛杉磯各大報紙頭條都刊登川普跟他的故事,對媒體而言,億萬富翁外套不見是個很有趣的題材,反而為川普做了免費宣傳。川普認為就當時來說這是一次失誤,但從長期來看卻變成一項對他有利的事。

 

經由這兩個案例川普到底想告訴我們什麼?他想強調的是一種「心境」的轉變,即便是處於困境中也該秉持正面的思考逆來順受,如此事情不但有機會解決,甚至會出現超乎預期的好結果,川普的”外套事件”就是很好的例子。

 

這論述看似有些熟悉或不就是這樣嗎?重點在於做起來並不容易,對有些人來說甚至很困難,畢竟能隨時保持正面思考的人終究是少數。有些人為什麼會成功?就是因為他能冷靜面對問題、不陷入悲觀,用樂觀自信的心迎向挑戰。川普就在外界不看好中堅持自我邁步向前,最後成功擊敗希拉蕊入主白宮。

 

(本文圖片來源:AP)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獨到觀點的精確剖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川普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