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yton kershaw  

 

文:Xavier

大聯盟現今最強的先發投手是誰?我想10個人裡面大概有7、8個會說是道奇王牌Clayton Kershaw,Kershaw無疑是目前強投的代名詞,為這幾年最受矚目的大聯盟投手。

 

翻開最近5個球季的成績,Clayton Kershaw平均防禦率2.02、xFIP值2.55、SIERA值2.63跟WAR值35.7都是全大聯盟第一,整體數據沒什麼好挑剔,大聯盟頭號先發投手的稱號確實當之無愧,對球隊貢獻亦十分巨大。

 

今年大聯盟較偏向打者年,很多投手的防禦率明顯高於去年,但是Clayton Kershaw本季投了將近150局,防禦率竟然還可以控制在1.69,和他的xFIP和SIERA一樣,遠勝其他先發投手,要不是季中因傷導致投球局數不足,今年國聯賽揚獎大概又是Kershaw的囊中物。

 

尤其Clayton Kershaw球技還持續在進化,本季K/9值維持高檔的10.39,但BB/9卻一口氣從去年的1.62下降到0.66,足足少了將近1.0,換算出來的K/BB是誇張的15.64,是榜上第二名的2倍有餘。季中還一度連3場先發至少投滿7局、送出10次三振以上,而且沒有投出任何保送。

 

只要未來不要出現重大傷勢影響投球,Xavier認為Kershaw大聯盟生涯要拿下200勝以上不是什麼問題,一旦Kershaw在2018年季末選擇跳脫合約成為自由球員,也篤定簽下歷史性大約,從David Price手中奪回之前的投手薪水王寶座。

 

只是Clayton Kershaw在賽季成績如此威猛、身價之高,還是有人對他的「巨投」頭銜略帶遲疑,原因無它,那就Kershaw在季後賽的整體表現還沒有達到外界期望,跟他在例行賽的成績有落差,有些人甚至嘲諷”例行賽一條龍,季後賽一條蟲!”、“例行賽限定”。

 

從08年至今,Clayton Kershaw一共在季後賽登板16次,其中12次擔任先發,戰績3勝6敗1次救援成功,防禦率為4.79,xFIP值則為3.05,確實無法跟他例行賽成績相提並論,給人軟手的印象。

 

去年Kershaw在季後賽整體表現算是比較中規中矩,分區預賽首戰對大都會掛帥先發,前6局只被敲出4支安打失掉1分,但是第7局控球出狀況被換下場,加上接替的後援投手沒守成,最後主投6.2局失3分吞下敗投。

 

不過第4戰先發Kershaw變身救世主,先發7局只被 Murphy敲出陽春砲失掉1分,還送出8K拿下勝投,帶領道奇以3比1擊敗大都會,硬是把戰線延長到第5戰(最後大都會晉級)。

 

今年季後賽首輪Clayton Kershaw並沒有延續去年第4戰的氣勢,雖然3次登板拿下1勝跟1次救援成功,但是除了第5戰的後援之外,另外2次先發都有些狀況,表現起伏大,沒有例行賽那麼穩定,還是引來了一些質疑,即使短時間內多次上場拚戰精神可嘉。

 

Kershaw的球技已經不需要藉由例行賽去證明什麼,目前缺的正是更多季後賽的實績,這是他成為「真巨投」最後的幾里路,終點看似近在眼前,實際上還需要經過一翻奮戰才能抵達。

 

國聯冠軍戰Kershaw至少還有1次以上的先發機會,也有可能像分區預賽那樣緊要關頭還得兼任後援,這是他證明自己的時機。即便過了今年,以道奇的情況未來打季後賽的機會多的是,關鍵賽事Kershaw能不能頂住壓力、率領球隊迎向勝利,外界倒不必太早下結論。

 

如前洋基球星Andy Pettitte生涯在季後賽戰績19勝11敗、防禦率3.81,整體成績還算還不錯,實際上季後賽前50.2局的投球,Pettitte防禦率卻高達5.68,一度有些掙扎。隨著時間拉長,或許Clayton Kershaw能帶給我們一些驚奇也說不定

 

[MLB] David Price今年真的表現不好嗎?

[MLB] 不再被嘲笑! Rick Porcello賽揚獎近了

 

(本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layton Kershaw 洛杉磯道奇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