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Price  

 

文:Xavier

紅襪王牌David Price本季表現似乎有些掙扎,先發出賽35場雖然拿下17勝,防禦率卻高達3.99,季中有相當長一段時間防禦率都在4.00以上,讓他飽受外界質疑,鋒芒完全被隊友Rick Porcello蓋過。日前季後賽登板主投3.1局就失掉5分吞敗,更讓他備受責難。

 

David Price今年真的表現不好嗎?Xavier直接用精確的xFIP-來檢視,xFIP-的概念類似ERA+,可以看出一名投手和聯盟平均值的差異。xFIP-又解決傳統ERA+的一些缺點,有別於ERA+越高越好,xFIP-是越低越理想,100就相當於聯盟平均。

 

關於xFIP-請參閱:【Xavier棒球教室】投手進階數據篇(一): FIP、xFIP

 

David Price本季的xFIP為3.52,xFIP-則為83,比過去幾年的平均略差一些,但實際上在全大聯盟的先發投手裡仍可以排到第8名(第1為Jose Fernandez),也就是說David Price今年例行賽整體的表現實際上還算是不錯的,這可能跟很多人的認知有落差,甚至很難接受,但反映在精確的數據上確實是如此。

 

只不過很多事情都有”但是”,David Price雖然本季表現還有相當水準,但他畢竟是目前大聯盟身價最高的投手(合約總值7年2.17億美元),外界對他自然有不一樣的期待。以”最高薪”這個標準來看,我們也可以說他表現不如預期、差強人意。

 

尤其紅襪這種薪資名列前茅的豪門球隊,每年放眼的就是季後賽能有好成績David Price能不能在季後賽助紅襪一臂之力,所有人都睜大眼睛在看,季前就有人拿此事討論過。偏偏Price在紅襪的首次季後賽登板只撐了3.1局就被KO,讓他成為箭靶,先前季後賽軟手的種種紀錄更被翻出來痛批。

 

有些人會拿身價相仿的Clayton Kershaw出來類比,例行賽表現無敵的Kershaw在季後賽的成績同樣讓外界有疑慮,只是David Price明顯慘烈的多,David Price在季後賽登板只要是先發出賽目前仍是一勝難求,戰績是非常尷尬的0勝8敗,防禦率高達5.74。雖然在進階數據的表現好一些,但他登板時球隊很難贏球是不爭的事實。

 

因此,David Price若想讓球迷信服,如同他最近接受媒體訪問時所說的:「想讓紅襪球迷愛上我。」,除了未來在例行賽需要有更強勢的表現外,能不能於關鍵的季後賽有所表現,抑是相當重要,否則之後這種不符身價的質疑只會越來越多。

 

不論如何,David Price曾是在美聯東區生存多年的大投手,絕對有他的能耐。他和紅襪的合約還有6年,時間還長,未來他在例行賽的表現絕對有比今年精進的可能,Xavier倒不特別擔心,本季他在進階數據的表現也確實不差。

 

比較有變數的還是在季後賽,在紅襪這種名門球隊未來打季後賽的機會絕對不會少,只是很多球員在例行賽跟季後賽的表現經常會有落差,往往沒什麼絕對的道理可言,有的人就是會表現更好,有的人就是欲振乏力,目前David Price就是屬於後者

 

Clayton Kershaw一樣,不求David Price在季後賽像近年的Madison Bumgarner那樣一夫當關,但至少不要跟例行賽表現差太多,這也是未來Price想成為偉大投手非常重要的一塊拼圖,攸關他大聯盟生涯的歷史定位,就看這塊拼圖他拼不拼得起來了。

 

[MLB] 不再被嘲笑! Rick Porcello賽揚獎近了

 

(本文圖片來源:USA Today)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vid Price 波士頓紅襪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