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柏融  

 

文:Xavier

「大王」王柏融無疑是現在中職的當紅炸子雞,在今年職棒生涯第一個完整球季繳出打擊率4成23、27轟、100分打點跟24次盜壘成功的成績,TA(攻擊指數)值1.463名列中職所有打者之冠,很難想像他才是個23歲的職棒2年級生,天分十足。

 

其中,王柏融目前的打擊率跟安打數暫居聯盟第1、全壘打第4、打點第5,盜壘成功則名列第2,而且後3項成績跟領先者差距都不大,以剩餘場次來看,只要他再加把勁最後這幾個獎項都位居第1也不是不可能。

 

雖然王柏融帳面上的打擊數據搶眼部分可歸功於今年是明顯的「打者年」,但從他的TA值勇冠中職所有打者來看,他確實有他的能耐,12強賽前Xavier也耳聞有別國情蒐人員私下表達對他的讚賞,本季季中亦有球探來觀看王柏融打球。

 

由於王柏融打擊表現實在太出色,Lamigo總教練洪一中近期屢屢發出”中職最強打者”的讚嘆,外界也有不少聲音認為王柏融是未來中職最有資格旅外的打者,這個話題隨著王柏融最近的猛打越來越受到關注。

 

站在王柏融的立場,倘若有旅外的意願自然希望趁著年輕早點出國闖一闖,中華職棒現行規定球員只要打滿三年就能取得旅外資格,前提是球員必需得母球團同意才能放行,猿隊什麼時候放人就是關鍵

 

站在Lamigo球團的立場,無疑希望王柏融在球隊多待一段時間。因此,只要王柏融持續有好表現,Lamigo可能幾年內、最快球季末就遞上延長合約,此舉亦能避免未來每年談薪面臨王柏融薪資該漲多少的困擾。

 

王柏融旅外可能性大不大,目前還不好說,加上過去還沒有中職打者轉戰日職一軍、大聯盟,並且打出成績的案例,許多國外球團仍對中職打者有疑慮,這多少會對王柏融出國打球產生影響,但不論如何王柏融確實稱得上是目前中職比較有機會出國的打者。

 

如上面所言,若未來王柏融想早點出國,也確實有國外球團有意網羅,Lamigo近年想開出延長合約的話,這份合約在價碼上恐怕就得大方一點,至少得明顯勝過過去中職類似年資的年輕球員,對想旅外的大王心理才有穩定的作用,他接受的意願會比較大

 

王柏融也可以考慮在職棒生涯初期先簽一份複數年延長合約,畢竟未來怎樣還很難講,球員有面臨成績下滑和受傷影響表現的風險,先簽一份有一定保障的合約算是買個保險,是大聯盟淺力新星取得FA前常見的作法。但是合約年限就必須好好斟酌,王柏融可以選擇比較折中的年限,減少未來可能出國打球的阻礙。

 

就Xavier而言,王柏融距離取得旅外資格還有一段時間,接下來表現如何、旅外意願有多高、是否真有國外球團評估網羅、適合往哪個聯盟發展,很多東西其實還可以多做觀察,倒也不用急著下結論。

 

王柏融現階段能做的就是持續精進自己包含打擊、守備在內等球技,並在重要國際賽有所表現,增加自己旅外的籌碼,以吸引更多球探目光。雖然變數仍多,如果未來真有機會,Xavier對王柏融旅外是樂觀其成,不論出國闖的結果是好是壞,只要王柏融願意踏出這一步試試看,就是一個突破。

 

[CPBL] 從李承燁600轟看陳金鋒引退:一個真正的尊重

[CPBL] 全壘打跟失誤都爆多中職球賽品質堪慮

 

(本文圖片來源:CPBL TV截圖 )

若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MIGO 桃猿 王柏融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