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 Fernandez  

 

文:Xavier

日前Xavier在推估今年國聯可能的賽揚獎得主時,馬林魚Jose Fernandez就是我心中可能的角逐者之一,只是沒多久就聽到Fernandez船難的消息,感嘆之餘更多了分惋惜,因為以數據來看,雖然他不見得會是國聯賽揚獎得主,但卻是最值得拿獎的人。

 

有別於去年國聯賽揚獎最後是Jake Arrieta跟Zack Greinke二選一,今年美聯Rick Porcello得獎越來越穩,本季國聯卻進入戰國時期。原本最有希望拿獎的Clayton Kershaw因為受傷投球局數不足已離開競爭者之列,演變成現在從Max Scherzer、Jon Lester、Kyle Hendricks到Jose Fernandez等,可說人人有機會,鹿死誰手還不好說,票數可能會有所分散。

 

Jose Fernandez目前的xFIP值2.56、SIERA值2.80跟WAR值(FG版)6.2不但是國聯先發投手第一,也是全大聯盟之冠,這就是為什麼Xavier說他最值得拿下國聯賽揚獎,因為Fernandez在精確數據的表現確實最出色,不論實際控制比賽能力跟對球隊貢獻都是絕佳。

 

但是如之前Xavier的文章一再強調的,傳統數據仍是賽揚獎票選的主流,目前除了加分作用的三振數外,Jose Fernandez在防禦率跟勝投、勝率的部分並沒有占到優勢,這是他票選比較不利的地方。

 

像是小熊Jon Lester,只要他再投出一次好投拿下本季第20勝,加上原本不到2.50的防禦率,屆時他在傳統數據上將對其他國聯先發投手產生不小的壓力,有機會問鼎國聯賽揚獎。

 

只是這次的船難引發外界廣大同情與共鳴,屆時國聯賽揚獎投票會不會引起別的效應,讓更多BBWAA票選者把選票投給Jose Fernandez,以表達對他的紀念和情感,這一兩天美媒也有不少的討論。

 

由於過去鮮少有類似的案例可供參考,我們很難推敲到時候的情形,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將會成為一個變數,也是今年國聯賽揚獎票選後續最值得觀察的重點。

至於個人獎項票選適不適合和突發意外有所連結,抑或還是該有所區隔,這同樣是可以討論的。

 

不論如何Jose Fernandez以24歲之姿、又經歷過大手術,在13跟16年大聯盟生涯前二個完整球季還能投出近乎賽揚獎等級的成績,已經非常了不起了,這也是為什麼外界對他的猝逝更覺得扼腕的原因。

 

2016年9月27日謹以此文紀念馬林魚王牌投手Jose Fernandez……

 

[MLB] 不再被嘲笑! Rick Porcello賽揚獎近了

 

(本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歡迎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真正專業導向的野球資訊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邁阿密馬林魚 Jose Fernandez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