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 Porcello  

 

文:Xavier

今年美聯賽揚獎獎落誰家,答案是越來越明顯了,紅襪Rick Porcello昨天對藍鳥主投7局失2分,拿下本季第20勝,整體的數據相當平均漂亮,成為目前美聯賽揚獎最強的競爭者。

 

2015年季初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之下,紅襪和Rick Porcello簽下一紙4年總值8250萬美元的延長合約,以先前Porcello的成績來看,不少人覺得這是overpaid(溢付)。雖然當時紅襪有它的考量(不詳述),但Xavier也覺得這份延長合約給的太高,之後外界三不五時拿這份合約出來質疑批評,很多人甚至等著看紅襪笑話。

 

只是延長合約第一年,Rick Porcello的表現就像紅襪戰績一樣一飛沖天,目前繳出20勝3敗、防禦率3.21、xFIP值3.92的成績,讓人眼睛一亮,鋒芒不在王牌David Price之下。

 

以進階數據來看,如果Xavier手上有選票,我不見得會把賽揚獎第一名的票投給Rick Porcello。但是依過去BBWAA票選者的投票習性來看,只要Porcello接下來不出什麼大狀況,Xavier認為今年他拿下美聯賽揚獎的機率非常非常高。

 

今年由於沒出現防禦率特別出色的球員,像Rick Porcello這種勝率奇高、防禦率不錯,整體數據比較平均好看的投手就很容易引起票選者青睞。網路上有些球迷會提三振能力,三振是賽揚獎投票的參考依據之一沒錯,但那是加分作用,並不是票選的關鍵,過去不少賽揚獎得主三振能力就還好。

 

也就是說Rick Porcello目前的K/9值7.48稱不上突出,但在美聯現行的態勢下,並不會影響他是美聯賽揚獎最強競爭者的事實,如果他接下來防禦率再降至3.00初頭,今年美聯賽揚獎票選可能就沒太多懸念了,差別只是Porcello第一名選票拿多少張的問題。

 

從去年簽下平均年薪超過2000萬美元的合約開始,加上又是待在名門紅襪,Rick Porcello受到外界不少關切的眼神,今年總算用他的表現一吐過往怨氣,暫時遏止很多冷嘲熱諷,是紅襪戰績起飛的功臣之一。

 

不過Rick Porcello是不是自此名列看板強投之林,仍是言之過早,他和紅襪的延長合約還有3年,很多東西需要時間觀察。不論如何,他終於有個紅襪期待的”好的開始”,本季表現稱的上符合身價。

 

如果未來幾年他還能有接近本季的表現,” David Price加 Rick Porcello的前兩號先發怎麼看都很有看頭,倘若紅襪又能出現更平穩的中後段輪值先發投手,將確保在美東的競爭力一段時間。

 

(本文圖片來源:USA Today)

歡迎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真正專業導向的野球資訊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ck Porcello 波士頓紅襪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