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勤美術館封面 2  

 

文:Xavier

歷經多年發展與規劃,臺中勤美誠品綠園道週遭機能漸趨完善,非常適合休閒漫步,除了綠意黯然的草悟道市民廣場外,勤美誠品北邊緊鄰著勤美術館,為勤美商圈近年新興的熱門景點,每年舉辦「綠圈圈」策展,更增添街區的文創味。

 

 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  

勤美誠品綠園道

 

勤美術館 (CMP Block Museum of Arts) 占地2,500坪,雖然叫”美術館”,其實除了畫家之屋外幾乎都是室外空間,訴求「以街區為單位,以大環境為舞台,將所有的建物、景物與人物,用創意與美學串連。」,顛覆很多人對傳統美術館的認知。

 

2016綠圈圈策展已經在9月4號結束,不過勤美術館的【米尼.葛夫俱樂部】、【快來打球場】【客廳健身房】等還會延展至下個月9號,還沒來過的朋友,可以到這邊用不同的方式體驗高爾夫、桌球、籃球跟游泳運動,感受平常見不到的獨特玩法。

 

 台中勤美術館  

台中勤美術館入口  

勤美術館入口   前面就是【米尼.葛夫俱樂部】

 

有趣的戶外固定藝術展品……

 

台中勤美術館_鉛筆橡皮擦  

何承育設計的鉛筆橡皮擦 象徵「不能擦去鉛筆痕,卻能擦去你的灰色心情。」   Xavier喜歡這句話

 

台中勤美術館_融化的車子  

融化的車子Amazing Grass 設計師為林昆頡 實在很難讓人不注意    很棒的idea 

 

 

米尼葛夫俱樂部 Mr. Mini-Golf ’s  Club:

就是”迷你版”的「高爾夫球俱樂部」,就在勤美術館的串門子村落,一走進來就可以看到,佔據目前策展場地最大的面積,也是目前「全民運動場」中最受民眾歡迎的項目。

 

在這邊當然不可能打真的高爾夫球,而是改以創意闖關的方式進行,俱樂部草地上有11間隱形小屋,小屋內外布置各種設施跟機關,有18個洞口跟特製的高爾夫球桿供使用,把創意跟休閒做巧妙的結合。

 

來看看米尼葛夫俱樂部是什麼樣子……

 

 

台中勤美術館 2

台中勤美術館_米尼.葛夫俱樂部 13      

上面兩張照片看到的範圍就是【米尼葛夫俱樂部】   隱形小屋有著鏡子般的外牆

 

台中勤美術館_米尼.葛夫俱樂部 2   

「米尼.葛夫俱樂部」的介紹跟相關規則

 

台中勤美術館_米尼.葛夫俱樂部    

這就是裡面用的特製高爾夫球桿   有沒有很可愛?

 

台中勤美術館_米尼.葛夫俱樂部 3   

旁邊有個投零錢的設施很特別   可以看自己的錢落在哪一格   有不同的涵義

 

台中勤美術館_米尼.葛夫俱樂部 8   

有顆超大的高爾夫球藝術裝飾   很多人搶著跟這顆球合照

 

下面就是各個洞口跟機關,因為太多了我只列出一部份讓大家參考,至於每關怎麼玩,有興趣的朋友不彷親自到現場試試看。

 

 台中勤美術館_米尼.葛夫俱樂部 4

台中勤美術館_米尼.葛夫俱樂部 5

台中勤美術館_米尼.葛夫俱樂部 6

     台中勤美術館_米尼.葛夫俱樂部 7

台中勤美術館_米尼.葛夫俱樂部 9

台中勤美術館_米尼.葛夫俱樂部 10

台中勤美術館_米尼.葛夫俱樂部 11

台中勤美術館_米尼.葛夫俱樂部 12

台中勤美術館_米尼.葛夫俱樂部 14            

 

往前走就是【快來打球場】大客廳展場……

 

 台中勤美術館_大客廳 3

台中勤美術館_大客廳 4    

從另一個角度看

 

快來打球場 COME ON!LET’S PLAY!:

打乒乓球發現沒有對手、打籃球面前卻有三個緊鄰的籃框、想游泳結果卻游不動?如果只是跟傳統的運動一樣就不有趣、也不特別了,來這邊我們最大的對手就是”球場”,試著以不同的思考角度來看待運動。

 

大客廳「快來打球場COME ON!LET’S PLAY!」策展分為籃球、游泳跟乒乓球三個部分:

 

台中勤美術館_大客廳 2   

用色很鮮豔的籃球場 三個籃框緊鄰並列   該怎麼打籃球呢? 現場倒還沒看見有人打球   不過這麼可愛的球場想必連女孩子看了都會喜歡

 

台中勤美術館_大客廳  

看似有劃分泳道的游泳池   真的有泳圈跟浮板   上面屋頂若在強光透視下會讓地面呈現泳池般的波紋    其實泳池後方有個乒乓球檯     顯然大家對泳池比較有興趣


大客廳後方草地還有幾個藝術裝置,只是不知道藝術品叫什麼名字。

 

 台中勤美術館 5

台中勤美術館 4

台中勤美術館 3      

綠油油的草地讓人心曠神怡

 

展場兩旁還有一些商家跟餐廳……

 

台中勤博物館_生活起物  

生活起物

 

台中勤博物館_光之乳酪  

台中勤博物館_光之乳酪 2   

光之乳酪   賣點是牆上Candy Bird的藝術塗鴉

 

DSC_1577-1   

三星丸號       裡面有艘船呢 !

 

 離開勤美術館可以去旁邊的草悟道走走~

 

DSC_1599-1  

 

勤美誠品看書,參觀勤美術館,在商圈喝個下午茶,最後到草物道散步逛文創攤、看街頭藝人表演,就能耗掉一個下午。

 

 台中草悟道  

草悟道表演唱歌的街頭藝人    就在勤美術館入口旁

 

台中草悟道 3   

草悟道下午進駐的文創攤   人潮正要開始聚集

 

 關於勤美術館:

地址:臺中市西區館前路71號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四、周日 14:00-20:00,周五、周六 14:00-21:00,周一休館

官方網站:http://www.cmpblockmuseum.tw/

電話:0800-266-155 / 0800-002-688

 

[台中旅遊] 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試營運:讓伊東豊雄用盡氣力的新地標

[台中旅遊] 高美濕地景觀橋正式開放:絕美的遼闊視野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