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歌劇院  

 

文:Xavier

 

上禮拜五臺中國家歌劇院正式試營運,趕在第一天Xavier特地前往參觀拍照。臺中歌劇院就坐落在新光三越百貨旁,周遭還有大遠百、老虎城夏綠地公園,離市政府也很近,地點算是相當便利,未來將把這一帶串聯起來,可望帶來更多人潮。

 

 

說到臺中歌劇院很難不注意到那獨特的外型,為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所設計,儼然成為臺中新地標。歌劇院設計概念來自「洞窟」、「地穴」,以三維曲面組成,由58個曲牆單元結構所組合,興建難度極高,一度被喻為「全球最難蓋的建築」,讓人更想現場一窺究竟。

 

 

伊東豊雄說:「歌劇院的建造,幾乎用盡了我所有的力氣。現在想起來,都還常感動得想哭!」可見對他來說也是前所未有的挑戰,過程中遇到了許多困難,為生平的嘔心瀝血之作,難怪感觸如此深。現在5樓正有伊東豊雄的觀念建築展,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上去看看。

 

 

雖然在暑假期間正式試營運,或許是禮拜五、亦或宣傳不夠的關係,當天雖然出現一些群眾,但整體來說參觀的民眾並不如Xavier預期多,之後正式營運才是相關單位和經營團隊考驗的開始。

 

台中歌劇院   

臺中國家歌劇院外觀   牆上有大螢幕及”呼吸孔” 前面有個噴水池

由於剛好是農曆7月及試營運首日   下午外面有普渡的活動  

 

 

台中歌劇院 2 

噴水池晚上會打上藍色和紅紫色的燈光   定時有噴水表演

 

 

台中歌劇院 7 

1樓內部   有沒有一種在洞穴中的感覺?      地上的圓圈為特製的冷氣排風孔

 

 

台中歌劇院 4  

試營運第一天剛好有表演   出現圍觀的人潮   注意旁邊水道的設計很妙

 

 

台中歌劇院 5

台中歌劇院 3 

裡面有一些商品販賣   還有提供簡單的輕食   整體的風格滿簡單俐落

 

 

台中歌劇院 6  

在1樓逛逛有種在洞穴中行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開朗感

 

 

要拍臺中國家歌劇院晚上當然是重頭戲,噴水池前又是絕佳的拍攝地點,可以把歌劇院跟周遭的大樓拍進去,營造出夜晚燈火通明的都會時尚氛圍,喜歡攝影的玩家絕不能錯過。

 

 

台中歌劇院 11

 

台中歌劇院 8

台中歌劇院 9  

台中歌劇院 10 

定時的噴水表演   臺中歌劇院牆上大螢幕若能點燈會更漂亮   希望下次能遇到

 

 

台中歌劇院 12 

沒表演時的噴水池   可以看出晚上會打上藍色跟紫紅色的燈光

 

關於臺中國家歌劇院: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周五 - 上午 10:30 ~ 晚上 22:30、週六至周日及例假日 - 上午 10:00 ~ 晚上 23:00

電話:04-2251-1777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旅遊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歌劇院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