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soo Kim  

 

文:Xavier

美東時間18號金賢洙(김현수)對太空人單場敲出4支安打,包含1支三壘安打,並且打回1分打點,讓人眼睛一亮,幾個月前他可是金鶯執意要求下放3A的打者,當時還引發軒然大波。

 

由於熱身賽的打擊不振,季初金鶯不打算將金賢洙列入開季25人名單,讓他在3A調整,當時金賢洙認為球團給的機會太少按合約斷然拒絕,不僅美國媒體議論紛紛,韓國球迷得知消息後更是相當憤慨,連同鄉打者秋信守也發言力挺金賢洙。

 

後來在爭議聲中最後金鶯勉強讓金賢洙留在大聯盟,但是教練團一開始對金賢洙仍相當不信任,並且刻意冰凍,金賢洙有一段時間仍是所謂的代打替補角色,出賽經常有一場沒一場,顯得十分尷尬。

 

上場機會少歸少,金賢洙表現還算爭氣,即便4月只獲得15個打數的打擊機會,在很難維持比賽感覺的情況下還是奮力敲出9支安打,一直到5月下旬逐漸獲得教練團信任,開始有較多的先發機會,之後慢慢成為金鶯的主力先發。

 

至今日稍早金賢洙歷經220個打數,打擊率仍有3成27,以新人來說算是很不容易,要是打數能補足,他的wRC+值133在金鶯僅次於有機會角逐年度MVP的Manny Machado,超乎球季前各家預期,反而成為近期大聯盟最受矚目的韓國打者。

 

針對難堪的大聯盟春訓回憶,金賢洙說:「那都過去了。」他表示當時球團認為我的實力差不多就是那樣,而不是還在調整。金賢洙坦承大聯盟的好球帶,以及比韓職更多、更快的速球,起初他確實需要調適。

 

不過金賢洙的打擊也是有一些隱憂,雖然帳面上的打擊率跟上壘率還不錯,實際上他本季面對左投,目前16個打數還沒敲出任何1支安打,和面對右投的成績有一段落差,如果季末還是如此,恐怕得特別注意。此外,跟其他幾位韓職打者一樣,金賢洙的長打表現到大聯盟後也打了不小的折扣。

 

守備抑是金賢洙讓人有疑慮的部分,金賢洙曾是韓職金手套級的外野手,但是本季在外野472局的守備中,UZR/150為-26.4,這成績是什麼概念?目前大聯盟外野手UZR/150最低的是Coco Crisp,Crisp的UZR/150為-25.0,金賢洙要是達到進榜局數,他的UZR/150將敬陪末座。

 

金鶯剩餘的比賽還有將近40場,金賢洙的表現還有一些變數,不過能在打擊能力排在大聯盟前段班的金鶯佔有一席之地,擺脫季初被球團看扁的處境,金賢洙還是有他的能耐在,我們是該給他一些肯定。

 

因為種種原因,有些臺灣球迷總有一種希望韓國球員”打不好”心態,甚至急於調侃人家假貨。只是換個角度想,先不論人家假貨與否,當臺灣打者連到大聯盟當假貨的機會都沒有的時候,這就是我們和人家的差距,事實就擺在那,只是能不能接受面對罷了。

 

希望人家摔下來跟我們一樣的心態,並不會贏得尊敬讓自己變強。

 

(本文圖片來源:USA TODAY)

歡迎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真正專業導向的野球資訊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賢洙 巴爾的摩金鶯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