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Phelps_2016 Rios  

 

文:Xavier

飛魚Michael Phelps(菲爾普斯)里約奧運依舊光芒四射,目前已經拿下4面金牌、1面銀牌,生涯在奧運累積27面獎牌,其中22面就是金牌,13面為他個人參賽獨得,打破了西元152Leonidas of Rhodes所創下的紀錄,可說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由於在奧運屢創佳績,Michael Phelps不免俗的又成為全球媒體焦點,大家都想知道更多和他相關的一切。他平常都吃些什麼?Phelps的飲食習慣就是外界所好奇的,最近有非常多外媒寫到這個議題,還有新聞網站整理出Phelps平常飲食作息的特點如下:

 

一、在京奧之前每天吃1萬2000卡路里的食物

聽起來非常誇張,但Michael Phelps說他就曾這麼做過,雖然他每天消耗掉非常多熱量,這樣的飲食習慣還是超乎很多人預期。據了解,Pizza、義大利麵、白麵包跟煎蛋三明治都是他常吃的東西。此外,像是巧克力碎片鬆餅這樣的甜食Michael Phelps也會吃,運動員常喝的能量飲料抑是他會喝的飲品。

 

Men’s Health描述得更仔細,Phelps光是早餐就能吃掉夾著3顆蛋、充滿起司、萵苣跟番茄的三明治、炸洋蔥圈、5顆蛋做成的蛋捲、3片法國吐司、3個巧克力碎片鬆餅、1碗玉米粥跟2杯咖啡。

 

簡單來說,Phelps不僅食量大,很多東西他也不忌口。不過也有人質疑一天要吃到1萬2000卡路里應該不太可能,因為吃上一整天,有專家認為依照Phelps的運動量一天只需要6000卡路里就夠了。

 

二、酒駕之後戒酒:

在奧運屢屢奪牌的Michael Phelps也曾迷失過,吸食大麻跟酒駕曾讓他陷入人生的低潮。根據SB Nation的報導,2014年Phelps在酒駕事件後就決定要改變飲食習慣戒酒,全力為里約奧運備戰。是不是有做到滴酒不沾不曉得,但Phelps試圖把喝酒的影響降到最低、避免影響到游泳應該是肯定的。

 

三、游泳前多吃碳水化合物,游泳後多補充蛋白質:

Michael Phelps說:「我試著游泳前多吃一些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游泳後多補充蛋白質。」他強調他不會刻意去計算卡路里,像是Sour Patch Kids、Reese's(前2項皆為甜食品牌)跟洋芋片這些零食,他想吃的時候就會去吃,不會管這麼多。可以看出Phelps儘管吃東西的種類有個大方向,但不注重細節,還算滿隨興

 

四、嘗試健康的生活習慣,每天都會吃潛艇堡:

飛魚說他現在吃東西不像京奧前那麼誇張,通常早餐只吃一碗燕麥、放上起司、火腿跟蔬菜的蛋捲,以及咖啡。中午他會吃1000卡路里的肉丸潛艇堡,晚餐則吃1至2盤的全麥、蔬菜跟瘦肉。跟以前相比,Phelps現在三餐吃得確實簡單很多,量也比較正常。

 

Michael Phelps_2016 Rios_diet  

 

或許是覺得自己游泳消耗的熱量多,Michael Phelps表示:「早期覺得吃越多卡路里越好,這幾年他的飲食習慣有在調整,現在吃的比較少,盡量從富含高營養素、高蛋白的食物來攝取卡路里。」

 

Phelps還說:「以前都覺得健康的食物代表不好吃。」其實不見得,好吃的東西也可以吃得很有營養。經由摸索,飛魚Michael Phelps逐漸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飲食生活習慣,讓他更有動力上場比賽。

 

(本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歡迎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真正專業導向的野球資訊站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