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iro Suzuki  

 

文:Xavier

 

走出過去幾年打擊的不振,42歲的鈴木一朗本季多項數據觸底反彈,篤定完成指標的「大聯盟生涯3000安」,美日合計至少4278支安打,將為自己的棒球人生寫下一筆新的紀錄。

 

很多人認為鈴木一朗是極有天分的打者一朗則說「如果大家認為不努力也有成就的人是天才,那我不是天才;如果努力之後完成一些事的人被稱為天才,我想我是天才。」

 

他認為與其說天分,後天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他確實是一個極努力的球員,而且自律甚嚴、目標明確,對自己充滿自信並追平完美,就是這樣獨特鮮明的風格,讓他深受球迷喜愛,在美日棒壇都是巨星。

 

就像陳金鋒之於臺灣棒壇一樣,鈴木一朗在球場上跟球場下都讓人感佩,很多精神是值得球員或球迷學習的,一朗本身就說過很多副有哲理的話,不論在球場或現實生活都受用無窮、發人沈思。

 

「觀眾是付錢來看比賽的,不就該要讓他們認為值得嗎?」一朗訴說著,很簡單的一句話,做起來並不容易,也讓人看出鈴木一朗對球賽的態度跟信念,始終堅持。

 

[MLB] 鈴木一朗大聯盟生涯十大經典時刻

 

鈴木一朗20大經典名言:  

 

「觀眾是付錢來看比賽的,不就該要讓他們認為值得嗎?」

 

 

我從不覺得自己是天才,只要回顧自己做了多少的練習和準備,就不會這樣想了。

 

 

「如果大家認為不努力也有成就的人是天才,那我不是天才;如果努力之後完成一些事的人被稱為天才,我想我是天才。」

 

 

「就算已經交出漂亮的成績,我也不能停留在原地。」

 

 

「人生中沒有發生任何事,也沒有吃過任何苦,那就是不幸的人,因為這樣的人,根本無法品嘗到克服困難後的喜悅。」

 

 

「如果沒有讓我可以滿足的重點,我就會不知所措,所以我認為小小的滿足感,是絕對必要的。」

 

 

「雖然痛苦,但只要擁有堅持不放棄的態度,就能抓到打破困境的契機。」

 

 

我的準備工作,就是排除任何會成為藉口的因素。

 

 

「要比較的人,永遠是自己。」

 

 

「我這一生中,做過許多的妥協,也輸給自己無數次,但就棒球這件事來說,我不曾有過這種情形。」

 

 

 Ichiro Suzuki 2  

 

 

只要相信自己,就算和別人不一樣也是可以的。

 

 

「無論我締造多少次紀錄,我仍然不覺得自己很強,我只會看到自己的弱點。」

 

 

達成夢想和目標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累積微不足道的小事

 

 

我發現會嚴格對待我的人,已經愈來愈少了,所以我當然必須嚴以律己,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人生難免存在著不管如何掙扎、不管如何努力、不管如何思考、不管如何挑戰,就是無法成功的時候,我認為愈是這種時候,愈應該賦予自己重責大任。

 

 

雖然每天都必須不斷重複毫無趣味的相同工作,但唯有持續累積努力下去,才有可能成為一流的專家。

 

 

我從不因為四、五天的失敗,就認為過去一整年所做的努力都是白費。

 

 

我隨時都承受著恐懼與不安的情緒,以及重大的壓力,因為若只想以愉快的心情來享受打棒球的樂趣,是無法存活在職棒世界裡的。

 

 

因為我該做的準備都做了,所以就算被三振我也不覺得羞愧

 

 

與其用粗棒打到不該打的地方而出局,我寧願用細棒揮棒落空

 

[MLB] 正念戰勝困境王建民15大經典名言

[Baseball] 球來就打!陳金鋒20大經典名言

 

(本文圖片來源:AP、SunSentinel)

歡迎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真正專業導向的野球資訊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鈴木一朗 邁阿密馬林魚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