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 Trout_Bryce Harper

 

文:Xavier

 

「年輕強打」是很多人對Bryce HarperMike Trout的印象,兩人不僅年紀相仿、都是選秀第一輪被選上,上大聯盟的時間也只差一季。去年Bryce Harper首次打出MVP級成績後,外界對兩人的比較更三不五時出現。

 

有別於去年Mike Trout、Bryce Harper各自在美聯跟國聯猛打,今年兩人的打擊成績又出現明顯的高低之別。年度MVP票選常客「鱒魚」Mike Trout本季依舊有的高檔表現,Bryce Harper卻顯得十分低迷。

 

Mike Trout目前打擊三圍為0.313 / 0.425 / 0.543,數據相當平均跟漂亮,還有19支全壘打跟17次盜壘成功,季末有機會完成3成打擊率、30轟、100分打點跟30次盜壘成功的全能成績,依舊是美聯年度MVP熱門人選。

 

他打擊的wRC+值164目前在大聯盟僅次於老爹,WAR值6.2更是全大聯盟第一,如果能維持到季末,從2012年以來Trout這兩筆數據將連續5年名列大聯盟前2名,整體的穩定度十分驚人,又打、跑、守兼具,這是Mike Trout最大的特點。

 

相較下,去年打擊終於爆發的狀元Bryce Harper,今年表現就出現非常明顯的下滑,雖然成績下修是在預料之中,但下滑這麼多還是超乎季初各家的預期。目前的打擊三圍0.235 / 0.378 / 0.446,跟去年相比的確不太理想,又以7月最慘。

 

其中,Harper目前光上壘率就比去年下滑快1成,長打率甚至下滑超過2成,整體的wRC+值115遠低於上季的197,只比聯盟平均略高一些,還低於自己在2012跟13年菜鳥時期的水準,追平前年的低點。

 

要不是Bryce Harper目前還有20轟,整體數據恐怕會更難看,這讓季初曾推測他有機會挑戰4億、甚至5億美元大約的專家十分尷尬。Harper今年以及生涯整體表現和Mike Trout呈現巨大落差,加上過去容易受傷,也難怪最近會有球迷用「Trout屌打Harper」、「海放Harper」等字句來形容兩人差別。

 

由於去年成績太讓人印象深刻,關於Bryce Harper延長合約的討論非常多,Xavier也認為今年是他協商延長合約的關鍵,但Xavier覺得變數仍太大,特別是價碼的部分不該急著做過多的揣測或使用肯定句,因為Harper的表現的確需要多觀察。

 

畢竟Harper是否自此”打通任督二脈”,未來充分展現打擊天分,這部分沒人敢保證,也不是短時間內看得出來的。就開季至今的表現而言,顯然Bryce Harper的穩定度還是比不上Mike Trout。

 

或許接下來會好一些,Bryce Harper經紀人Scott Boras也秉持開放態度歡迎國民洽談。但是Harper本季的成績,恐怕會讓國民球團想再多觀望一陣子,了解他是不是真的夠格拿傳聞中的巨型大約。

 

就Harper的情況來說,Xavier認為不論是簽延長合約或是2018年季末成為自由球員,他都有機會拿到一份優渥的大約。但要是接下來表現還是起伏這麼大,屆時價碼的部分可能會打了不小的折扣。

 

反倒Mike Trout不但每年表現穩定性高得多,還是三拍子特質的全方位球員,對球隊實質貢獻巨大,少傷而且形象良好,是很多球團老闆心中的球員範本。雖然他要到2020年才成為自由球員,只要接下來能持續有平穩的表現,到時候引起的合約話題熱度相信將不惶多讓。

 

[MLB] 國民綁Bryce Harper 延長合約明年將是關鍵

 

(本文圖片來源:NBC)

歡迎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真正專業導向的野球資訊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yce Harper Mike Trout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