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慧喬_송혜교  

 

文:Xavier

韓劇「太陽的後裔(태양의후예)讓男主角宋仲基(송중기)紅遍亞洲,女主角宋慧喬(송혜교)也跟著翻紅 ,再攀上演藝生涯另一個巔峰,銀幕情侶「雙宋」成為炙手可熱的搜索名詞,一合體就成為焦點。

 

 太陽的後裔_태양의 후예  

宋仲基和宋慧喬在太陽的後裔扮演螢幕情侶

 

從1996年以模特兒正式出道以來,宋慧喬已經踏入演藝圈超過20年,早期的代表作品是和宋承憲、元斌主演的「藍色生死戀」(2000年),劇情十分淒美,最後一幕宋慧喬死在宋承憲背上更令大批影迷心碎流淚。隨著藍色生死戀的成功,捧紅宋承憲跟宋慧喬,讓喬妹打開了知名度,搭到最初韓流熱潮,至今仍是韓劇的經典作品。

 

之後宋慧喬又陸續拍了8部連續劇,跟很多韓國藝人相比她的作品產量並不算高,但是不少連續劇收視率都開出紅盤,比較有代表性的像是All In 真愛宣言浪漫滿屋等,都是當時炙手可熱的韓劇,合作對象也經常是韓國的大牌男星。

 

年初開播的「太陽的後裔」更是席捲亞洲,裡面宋慧喬飾演懷抱理想的女醫生姜慕妍,和劉上尉(宋仲基)的對手戲讓人印象深刻,劇中把原本在現實生活交集不多的兩個角色迸出火花,無疑是近期最有影響力的韓劇。

 

依宋慧喬自己的說法,她是以把”太陽的後裔當成最後一部作品”的心態努力演出,有這樣的成績她很開心,也為自己開創了另外的機會。很多演員一生都出不了一部經典作品,宋慧喬一個人就有這麼多部受歡迎的連續劇,確實很難得。

 

 宋慧喬_송혜교 2  

宋慧喬外型迷人 作品角色多變

 

要說宋慧喬比較缺憾的就是”電影”的部分了,雖然她在連續劇表現亮眼,收視率三不五時傳出捷報,但是在電影的成績就沒那麼搶眼。從05年「我和我的女友」、07年「黃真伊」到前年吳宇森執導的「太平輪」等,雖然宋慧喬參演的電影有十多部,不過很多票房都普普,跟外界期望有段落差。

 

比較特別的是近年宋慧喬開始參與華語片的演出,電影「一代宗師」、「我是女王」跟上面提到的太平輪都看得到她的身影,合作導演如吳宇森王家衛也都是中國的一線大導演。為了進入廣大的華人市場,宋慧喬還敬業的學了中文。

 

尤其宋慧喬在高製作費的華語大片「太平輪」裡戲份吃重,飾演雷義方將軍(黃曉明)的太太,詮釋出戰亂年代女性的堅忍,和中日大咖女星章子怡、長澤雅美互別苗頭,間接印證了她在韓國演藝圈的地位,是吳宇森7年前就敲定邀約演出的主角,連王家衛都曾讚她是亞洲最美。

 

 宋慧喬_송혜교 3

宋慧喬_송혜교 4    

宋慧喬曾被譽為韓國第一美女

 

美貌的背後,宋慧喬其實是自我要求很高的人你可能不知道,雖然有中文配音,宋慧喬在拍太平輪時還是選擇用中文對白,這對中文不是那麼不流利的她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但宋慧喬依舊堅持這樣做。太陽的後裔導演金詩亨則透露:「宋慧喬常說再拍一次。」,以求呈現最好的畫面,追求完美的精神十分令人佩服。

 

宋慧喬也很有自己的原則跟想法,民族意識強烈的她最近就拒絕日本三菱汽車的高價代言邀約,理由是三菱重工曾強制奴役韓國民眾,還自掏腰包為抗日獨立史蹟印刷宣傳冊,贏得韓國社會輿論讚揚。

 

美麗、認真、演技出色,是外界認知中的宋慧喬,但是宋慧喬並不是什麼都那麼好。包含過去曾爆出逃漏稅醜聞,逼得宋慧喬鞠躬道歉形象重挫,以及有網友直指她被包養,氣得經紀公司提告鬧上法院,甚至還有人拿出宋慧喬早期的照片作比對,認為她根本不是外界所說的天然美女等,很多女星面臨的紛擾與質疑她從沒少過。

 

歷經種種不愉快,現在宋慧喬憑藉著太陽的後裔時來運轉,如她所說的為自己帶來了其它的機會,接下來出演跟廣告邀約肯定不會少,以後還有沒有這麼好的機會不知道,宋慧喬得好好把握這次得來不易的契機。

 

[娛樂] 高製作成本及好劇本太陽的後裔成功行銷全球

[太陽的後裔主題曲 OST] Gummy(거미) - You Are My Everything

 

(本文圖片來源:KBS、Segye、Cyworld)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並加入粉絲團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

看Xavier的精確剖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