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政府  

 

文:Xavier

 

先前洪素珠辱罵老榮民事件,讓她所屬的台灣民政府跟著成為媒體焦點,這個過去在媒體曝光率不高、看似神秘的台灣民政府到底是什麼來頭?先前Xavier就注意到這個”訴求”很特別的團體,乍看之下像是臺獨團體的其中一個,但又跟一般的臺獨團體不太一樣。

 

傳統的臺獨團體鼓吹「臺灣地位未定論」,認為中華民國並不擁有臺灣主權,終極目標是在臺灣建立”臺灣共和國”這樣的獨立政權。台灣民政府同樣主打「臺灣地位未定論」,不過他們認為臺灣仍處於美國軍政府的占領狀態,主權依舊屬於日本天皇(日屬美占),刻意強調臺灣跟日美的連結及歸屬,這是它跟一般臺獨團體的主要差別,巧妙地在臺灣運動中開拓出自己的市場。

 

據了解台灣民政府內部不乏高學歷份子或年輕人,雖然他們的理念臺灣主流民意大都無法認同,甚至覺得很無厘頭。但Xavier認為這對仇視中國、對日本有特殊情感的本土老一輩是有吸引力的,這些族群很多都有深綠背景或是曾嚮往臺獨,是台灣民政府內部成員很大的族群。

 

某種程度上可以說,台灣民政府不是一般的臺獨團體,但是很多成員帶有臺獨跟深綠色彩,他們的秘書長林志昇過去也跟臺獨人士多有來往。只不過”正統”的臺獨團體又認為台灣民政府已經變調,訴求跟他們有差異,甚至可能弄壞臺灣運動的名聲,彼此出現尷尬,既有一定連結卻又想做切割。形成親藍團體對台灣民政府不以為然,親綠團體也顧忌重重的狀況。

 

至於他們”臺灣主權仍屬於日本天皇”的主張,可不可行答案很明顯,這比傳統的臺獨更不可能,除了會導致兩岸全面衝突,還會讓中日兩國劍拔弩張,日本不想因為臺灣問題面臨跟中國開戰的風險國際社會也不會接受。跟臺獨運動一樣,如果沒有拿槍玩命的勇氣,實際上賣的只是一種”情感的寄託”,一個不大可能實現的理念,對臺灣有沒有實際助益可想而知。這是不是事實,外界都心裡有數。

 

如同多數臺灣人一樣,Xavier對他們的理念不置可否,臺灣民政府參拜靖國神社、組團祝賀日本天皇等,都對不起日治時代因殖民政府犧牲的臺灣先賢先烈。但是也得承認,在近年臺灣內部仇中、恐中情緒高漲的情況下,即便外界批評質疑不斷,台灣民政府就是會有它的市場,社會對中情緒越強對他們越有利多年來臺灣有些政治人物也很懂得運用這種社會氛圍,來獲得政治上的好處,而且屢試不爽,因為真的很好用。

 

台灣民政府除了政治理念爭議性大外,包括上面提到的秘書長林志昇在內,很多作為都頻頻惹議,連他們內部都出現成員對台灣民政府提告詐欺的情況。其它像是自製車牌、身分證等,媒體上跟台灣民政府相關的幾乎都是負面的爭議報導,由於這些東西太多,Xavier就不詳述。

 

最近洪素珠住家、台灣民政府辦公室遭到民眾抗議,最後都報警尋求協助或訴諸司法途徑,更讓人看出台灣民政府的逗趣之處。他們既不承認中華民國政府,洪素珠還曾當面嗆員警”流亡政府警察”,但真的遇到事情的時候還是向”流亡政府”的單位求助,顯得十分矛盾。

 

連這些小事都如此,光輿論就讓洪素珠嚇到失魂落魄台灣民政府真的敢為自己的理念拿槍跟中國死嗑到底嗎?我想答案就不用明講了,過去臺獨團體經常被質疑的就是裡面很多人沒辦法拿槍打仗,有深綠色彩、成員平均年齡更大的台灣民政府,面對這樣的質疑只會多不會少。

 

過去因為種種原因,以及憲法保障相關自由,臺灣政府長期對台灣民政府採取比較消極的態度,這部分外界有一些說法。Xavier推測有很大的原因是政府認為台灣民政府只是極端的少數、不成氣候,不會對執政造成什麼衝擊。加上先前社會對台灣民政府鮮少注意,以至於政府並沒當回事特別去干涉。

 

但是因為洪素珠事件現在”台灣民政府”的議題已經炒起來了,輿論也普遍難以認同臺灣民政府,最近多個團體更屢屢跟他們有衝突對峙的情況,這將迫使蔡政府必須以更明確的態度來面對,很多民意代表最近就質詢到這一塊。到底該怎麼處理、處理到什麼樣的程度,新政府相關單位是該有個對策了,外界也都等著看。

 

[元創話語] 洪素珠辱罵老榮民事件:臺灣揮之不去的中國心魔

 

(本文圖片來源:台灣民政府FB)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並加入粉絲團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

看Xavier的精確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民政府 洪素珠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