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ldis Chapman_Noah Syndergaard  

 

文:Xavier

古巴火球男Aroldis Chapman過去擔任紅人終結者時,動輒100 mile起跳的速球讓人看得血脈噴張,是大聯盟速球均速最快的後援投手。先發投手也有100 mile連發的男人嗎?今後你就得多注意這個名字了,那就是大都會的「雷神」Noah Syndergaard

 

 

Noah Syndergaard去年的速球均速高達97.1 mile(156.2公里),若局數補足可能是大聯盟球速最快的先發投手。尤其季後賽首輪第二戰對上道奇更讓人印象深刻,該場比賽Syndergaard的速球均速為98.7 mile,相當於158.8公里,伸卡球均速也來到98.9 mile,約為159.1公里,相當驚人,一度讓道奇打者”很有壓力”。

 

 

整場比賽Syndergaard光是投到100 mile以上的就有15球,最快的一球來到101.4 mile,時速高達163.2公里,即便到第7局還能投到99 mile。雖然最後Syndergaard主投6.1局失3分吞下敗投,但這樣的球速表現實在很難讓人不注意,他在例行賽也經常有類似的飆速表現。

 

 

Noah Syndergaard在去年季後賽首輪第二戰各球種球速統計:

 Noah Syndergaard_球速 3  

 

[MLB] Matt Harvey領軍大都會三速球派強投成形!

[MLB] 大聯盟極速三振王:Aroldis Chapman

 

本季首場先發對上皇家Syndergaard又引發話題,除了速球最快同樣飆到100 mile之外,連他的滑球測速槍都曾測到95 mile(152.9公里)過,甚至慢一點的變速球有幾球也投到92 mile(148公里)。

 

 

有些投手一輩子速球都投不到150公里,Syndergaard竟然連滑球都能投到95 mile,難怪皇家總教練Ned Yost賽後都有感而發的說:「他對Kendrys Morales投出95-93-93 mile的滑球(三球三振),我想地球上應該沒有人打得到。

 

 

根據Brooksbasebal網站統計,Syndergaard該場先發的滑球均速為92.14 mile,相當於時速148.3公里,大聯盟先發投手速球均速若能維持92 mile以上就算不錯了,Syndergaard變化球種之一的滑球也可以催到這樣的球速水準,的確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面對外界驚嘆聲連連,Syndergaard接受訪問時表示:「過去他滑球沒投到95 mile過,現在他的滑球應該進入另一個層次了。」顯然雷神也很振奮。比賽的結果,Syndergaard先發6局只被敲出3支安打、送出9K無失分,最後大都會就以2比0完封去年世界大賽冠軍皇家。

 

 

昨天Syndergaard對上馬林魚再度展現火球男本色,速球最快不但飆破100 mile,並且投出94 mile的滑球。總計Syndergaard投滿7局被敲出7支安打,只失1分,還送出12次三振,可惜大都會同樣打不好Fernandez的球,Syndergaard好投卻無關勝負。

 

 

Noah Syndergaard歷年各球種球速統計:

Noah Syndergaard_球速 2  

 

註:只有15跟16年是大聯盟例行賽資料,今年暫缺第二次先發的數據。

 

 

去年Syndergaard的伸卡球均速來到97.8 mile,相當於157.4公里,是大聯盟先發投手裡最快的,即便是後援投手也只有幾個比他快。本季前兩次先發,Syndergaard的伸卡球均速是更可怕的98.58 mile,過去王建民顛峰時期95、96 mile的伸卡球曾被大聯盟打者比喻為「保齡球」,現在Syndergaard實戰經常97 mile起跳的伸卡球,恐怕讓打者更痛苦的多

 

 

除了飛快的速球、伸卡球,以及滑球、變速球之外,Syndergaard還有一顆大曲球,也就是說Syndergaard的球速範圍快至100 mile,低至80 mile上下,快慢搭配有不小的速差效果,讓打者更不容易適應。

 

 

本季可能是Noah Syndergaard大聯盟生涯第一個完整球季,身為大都會開季目前狀況最好的先發手,火球男Syndergaard正蓄勢待發,期望給外界一個驚奇的球季。

 

(本文圖片來源:Anthony J. Causi、Brooksbaseball、USA TODAY)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真正專業導向的野球資訊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 Syndergaard Aroldis Chapman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