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_皇家

 

文:Xavier

 

2013年開始從洋基、藍鳥、紅人、白襪、勇士到水手3A,甚至去年一度到獨立聯盟出賽,「重返大聯盟」五個字不知道在王建民心裡吶喊了多少次。2年多來待的小聯盟球隊換了又換,外界的冷嘲熱諷持續不斷,不變的是王建民心中還有個夢,重新站上大聯盟投手丘這個影像在腦海始終清晰。

 

也曾失望、也曾難過,但王建民終究堅持了下來,秉持對那五個字的正念跟堅信,命運之神最終為他帶來好運,去年11月遇到Ron Wolforth團隊改變了王建民接下來的棒球生命,建仔在今年大聯盟春訓找回過往球威,日前正式名列皇家開季25人名單重返大聯盟。

 

接下來的賽季王建民表現怎樣還不得而知,至少已經有個好的開始。試想要是建仔去年季末選擇回臺灣打球,我們現在也不會在25人名單上看到Chien-Ming Wang這個名字。就是因為他不畏懼別人眼光堅持不放棄,美夢才有實現的一天。

 

王建民跟陳金鋒一樣很多時候話不多,但講過的話不少都發人深思跟激勵人心,現在來看更有感覺。從離開洋基至今過了將近7年,王建民才在德州棒球農場分校協助下找回接近早年的身手,這麼長的時間裡,建仔都保持正面思考熬過來了,未來追求夢想的路上當你我遇到挫折也不該輕易放棄。

 

 [MLB] 王建民在德州棒球農場的訓練過程 (一)

[MLB] 王建民在德州棒球農場的訓練過程 (二)

 

王建民15大經典名言:

 

「要達到進入大聯盟的夢想,只有努力再努力。」

 

 

「訓練的課程越紮實,自己的信心也會更強化。」

 

 

「不要想太複雜,想太複雜腦筋會轉不過來。」

 

 

「其實坐的位置並不重要,因為我很清楚,只要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你在別人的心目中也可以很重要。」

 

 

「只有自信,才能扭轉逆境,當你可以勇敢相信自己,就算失敗之神再遇到你,也會怕你。」

 

 

「棒球就是這樣,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贏,什麼時候會輸,所以,只能盡力去投。」

 

 

「上場之前,心裡只有一種想法,就是要贏球!」

 

 

「每場比賽一站上投手丘,就覺得自己是最好的,不能輸掉這場比賽。」

 

 王建民_洋基 2009  

 

有時好,有時壞,想辦法調整到平衡的狀態。

 

 

「遵照投手教練古德瑞的提醒:『不要想太多,設法把球投進好球帶。』」

 

 

「繼續努力,不要放棄,總有一天還會有機會。」

 

 

「棒球生涯不會永遠都很順利,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正面去看待,我必須專注在身為球員的這件事情上,那是我唯一可以控制的事情。」

 

 

「我也可以過得很輕鬆,就回台灣,賺多點錢,過舒服一點的日子,不用東奔西跑。但自己的人生,好像應該再拚一些東西出來。」

 

 

「做自己,依自己的想法,去完成自己的夢想,不要說因為別人說了什麼,就要放棄這些東西,要堅持下去。」

 

 

不能說你已經丟得很好,就不去做那些東西

 

 

[MLB] 臺灣人的眼淚:王建民大聯盟生涯十大經典時刻

[MLB] 王建民大聯盟生涯回顧 - 洋基篇 (三):王牌失落

[MLB] 王建民大聯盟生涯回顧 - 洋基篇 (二):王牌降臨

[MLB] 王建民大聯盟生涯回顧 - 洋基篇 (一):初露鋒芒

 

 

(本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Keivom/News)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真正專業導向的野球資訊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建民 堪薩斯皇家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