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 Wolforth 2  

 

文:Xavier

C.J. Wilson在2011年冬天曾經到Ron Wolforth's Texas Baseball Ranch (德州棒球農場)訓練,還遇到當時還在小聯盟的Trevor Bauer,兩人一起練習、一起看投球影片並做討論交換心得。C.J. Wilson表示他才來這邊兩天就覺得球速有所提昇,讓他對Ron Wolforth有很高的評價,直言Wolforth比其他教練教得好,是他遇過最有能耐的人之一。

 

 

08跟09年C.J. Wilson速球均速可以超過93 mile十分剛猛,但是從2010年開始Wilson球速明顯下滑,經過Ron Wolforth的指導後,2012年在天使C.J. Wilson球速確實有變快,速球均速從11年的91 mile略增到91.7 mile。

 

 

該年C.J. Wilson全季繳出13勝10敗、防禦率3.83、xFIP值4.10的成績,雖然不如合約年那麼出色,但也算是中規中矩,並且入選季中的明星賽。經過一季適應隔年Wilson表現有所精進,不但拿下全隊最多的17勝,防禦率跟xFIP也分別下降到3.39跟3.93,整體表現在當時已經不輸Jered Weaver。

 

 

[MLB] 王建民球速救星!神奇的Ron Wolforth教練 (一)

 

 C.J. Wilson  

C.J. Wilson對Ron Wolforth評價很高   (USATSI)

 

Tyson Ross   

教士主力先發Tyson Ross也接受過Ron Wolforth的指導   (USATSI)

 

Ron Wolforth 3   

Ron Wolforth向學員上課解說

(Ron Wolforth's Texas Baseball Ranch粉絲專頁)

 

 名教練Ron Wolforth救了Scott Kazmir、幫了很多投手,我國王建民最近在他協助下球速也明顯回升(還需更多時間觀察),引起美媒注意。但不是每一次都是美好的結局,Barry Zito就是一個令人感慨的案例。

 

Zito曾是2002年美聯賽揚獎得主,來到巨人後近年表現有些欲振乏力。Zito原本就不是以球速見長的球員,顛峰時期速球均速只有86、87mile,但近年一口氣跌到83、84 mile讓巨人頗憂慮,13年合約結束Zito就因成績不佳黯然離開,一度沒人要,最後他也找上Wolforth。

 

Barry Zito來德州棒求農場後很認真,將近4個月的時間每天都不缺席、任何課程都不遲到,對很多東西也感到好奇,並且敞開心胸學習勤作筆記。最後終於傳出正面消息,Barry Zito在2015年2月和運動家簽下小聯盟合約,當時Zito速球最快可以投到88 mile,Wolforth認為幾個月後還可以投更快。

 

只是Barry Zito雖然在運動家3A表現不錯,戰績8勝7敗、防禦率3.46在Nashville Sounds主力先發中算是比較好的,但季末Zito升上大聯盟3次登板表現並不理想,球速也沒什麼大的突破。

 

或許是覺得不可能再找回過去的自己,幾經思考Zito還是於去年10月宣布退休。不論如何Xavier覺得Barry Zito給了自己一次機會嘗試,並且一度看到希望,這種精神還是值得肯定。

 

 Barry Zito  

Barry Zito試圖東山再起沒有成功    (Getty Images)

 

 Ron Wolforth_Raul Ibanez  

連”打者” Raul Ibanez都曾向Ron Wolforth請教

(Ron Wolforth's Texas Baseball Ranch粉絲專頁)

 

 

Ron Wolforth自己設計出一套訓練系統叫Durathro™ System,Durathro能讓球員了解自己處於什麼狀態去做調整,透過網路連結運用涵蓋範圍非常廣,上面有各式影音及表單等,從球員暖身、手臂照護復原、活動力及柔軟度訓練、強化及穩定度訓練、個人化投球課程、心態調整、甚至飲食作息資訊都有,學員即便離開也可以利用這套系統協助訓練獲得指示,是個活的System。

 

 

實際操作Ron Wolforth善用各種輔助器材協助學員訓練及修正投球問題,像是軟式的connection balls、套在手臂上並裝入重球的baseball training sock等等,特別要提出來的是德州棒球農場會使用一種重達4磅medicine ball

 

 

根據Ron Wolforth計算分析的結果,只要能把medicine ball丟到40 mile以上,投手就有辦法投到90 mileWolforth也會把各個學員的投球動作錄下來放到電腦做分析。

 

歷年來Ron Wolforth已經幫助200多名各層級的投手投到90 mile以上,即便如此不認同他的還是大有人在,Wolforth回憶以前就曾經有個釀酒人球探來他農場嗆聲,批評Wolforth給孩子不切實際的希望,不是每個人都做的到,釀酒人的教法才是最好的。Wolforth則回應他的工作是教學,而不是像買彩卷那樣挑選誰成功誰失敗。

 

 Ron Wolforth  

學員正在丟medicine ball – 用雙手把球舉到頭上方再用力丟出去   (Fredrik Broden)

 

 Ron Wolforth  

學員用繩索做訓練   (Fredrik Broden)

 

Ron Wolforth   

connection balls是常用的練球輔助器材

(Ron Wolforth's Texas Baseball Ranch粉絲專頁)

 

Ron Wolforth   

學員背對牆拿另一種medicine ball訓練

(Ron Wolforth's Texas Baseball Ranch粉絲專頁)

 

   

 

 

德州棒球農場訓練集錦:

 

   

 

 

王建民這次在Ron Wolforth的幫助下找回球速,雖然接下來是不是就此轉趨平順還不知道,建仔也需要更多努力跟考驗才能在皇家占有一席之地,但至少現在有個好的開始,當初這個試試看的決定算是賭對了。

 

 

我們希望不久的將來、就在今年王建民可以完成重返大聯盟的心願,成為繼Scott Kazmir之後,球速救星Ron Wolforth教練旗下又一成功案例,來激勵更多後輩。

 

 

[MLB] 臺灣人的眼淚:王建民大聯盟生涯十大經典時刻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真正專業導向的野球資訊站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