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  

 

文:Xavier

 

日前「台灣國護照貼紙」粉絲團分享一個案例,一名20歲的女人帶弟弟從日本返臺,因為護照上的「台灣國」貼紙在松山機場通關受阻,讓她弟弟忍不住嗆了一句「就是有你們這種人糟蹋台灣人機場人員則回應「是你們自己糟蹋自己!」

 

消息經由媒體報導後引發網友熱議,不過這位女士的抱怨似乎沒有”討拍”的效果,反而大批網友留言抨擊,質疑該女士在護照貼「台灣國」莫名其妙,正是自己糟蹋自己,還有網友嘲諷的說要不要乾脆把”中華民國”的鈔票捐出來,反正在”台灣國”也用不到。

 

類似的報導最近三不五時都會出現,不少民眾也開始看到有些厭煩。為什麼這些狀況會反覆出現,說穿了還是「臺獨」兩個字「台灣國護照貼紙」粉絲團正是宣揚這個理念。有擁護者說就是因為”中華民國”不被國際社會承認,所以才應該用”台灣國”說明臺灣跟中國一邊一國。

 

問題是台灣國這個國家目前存在臺灣嗎?沒有。今天如果臺灣已經出現一個國家叫台灣國,或原本國名就叫台灣國,那護照上寫台灣國就是天經地義,大家都願意支持,也沒什麼好爭的。偏偏目前佔有臺灣本島這個國家名字就叫中華民國,不論你在法條上怎麼去曲解或玩文字遊戲,這都是不爭的事實,所謂”臺灣”也僅是大家慣用的地理名詞。

 

所以在護照貼上台灣國三個字我們就會被國際認定是獨立國家、並且走進全世界嗎?同樣是自己在騙自己,除了造成機場人員困擾、浪費媒體資源外,Xavier還真的看不出有什麼實質用處。正如上面所說的,為難你的正是你自己,因為台灣國原本就是個空有的名詞。

 

台灣國若想真的存在,要嘛去修憲改國名,把認為早就不存在或不合理的中華民國四個字改掉,要嘛直接在臺灣本島另外成立新政權建國。但修憲引起的風暴可想而知,不但美國會強烈反彈,對岸更可能直接認定為臺獨,兩岸有很高的機率得打一仗,因此就算綠營執政也不敢做。

 

在臺灣成立新政權建立台灣國更是標準的臺獨,無庸置疑兩岸一定會打仗,試問有這種訴求的人,捫心自問,你做好和解放軍一戰的心理準備,並且願意奮戰到底戰死沙場嗎?如果可以,那我敬佩你,但如果做不到,甚至連兵都不當,去強調獨立建國的訴求又有什麼用?

 

那位小姐不知道妳把台灣國貼上護照的時候,有沒有想到這些?想必是沒有。多少年了我們也幾無看過高喊臺獨的男人們願意公開宣誓戰死在所不惜,取得代之的是對這個問題的逃避再逃避,努力寬慰自己臺獨又不一定會打戰或是兩岸開戰美國會出兵,一旦被拿出來質疑就腦羞生氣。

 

結果就是特定族群”臺灣獨立建國”的心聲你聽到了、我聽到了,老外也看到了,但臺灣就是沒辦法打仗,因為不想打及不敢打的人一直都佔臺灣多數,而且比例很高,這點大家心照不宣,說很多人有guts誓死一戰大概全世界都不相信,唯一得到的只有空虛的心靈寬慰,寬慰自己我們在獨立建國。

 

即便奇蹟出現,一夜之間臺灣人突然都願意為獨立建國打仗賣命,考量兩岸軍力力量差距越來越懸殊,打下去的結果也只是讓解放軍多付出一點代價而已,最後不但臺獨建國不成,臺灣還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徹底攻占,戰後有多慘可想而知。

 

試問秉持臺獨訴求的人你願意承擔這後果嗎?又是個你無法正面回應的問題,因為即便你願意,結果也不是你承擔的起的。為什麼非得口號少數人來喊、貼紙我來貼、打仗犧牲別人去?如果這叫愛臺灣,顯然臺灣在被愛到之前已經先蒙受傷害。臺灣如果像以色列那樣敢玩命,小歸小人人都尊敬,會被國外輕視正是我們內部整天有人做亡命的訴求,卻一個比一個腳軟害怕,被世界看破手腳。


我們是一個民主國家,民眾心裡有統一、獨立或維持現狀等想法自然都予以尊重,但有些訴求明明知道不可能做到、而且只會把臺灣帶到戰爭淵底,話是不是不要講太聲、舉動謹慎一點比較好?

 

今天臺灣會不被承認、國際地位無法跟中國平起平坐,除了人家拳頭比我們大很多之外,中國龐大的市場帶來的巨大利益也是臺灣無法比擬的,國際社會原本就很現實,誰能帶來的好處多就支持誰,這是我們要面對的事實及根本原因。

 

因此,臺灣要思考的是如何具體增加自己的政經實力跟戰略價值,未來才能掌握多一點的籌碼、有跟人家談判討價還價的本錢,並贏得國際更多尊重,這都需要用頭腦冷靜思考跟規劃,而不是在護照上貼貼紙、講講做不到的大話催眠自己

 

[元創話語] 兵役問題惹議 兩個關鍵讓林昶佐被質疑

 

 (本文圖片來源:台灣國護照貼紙FB)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並加入粉絲團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專業社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國護照貼紙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