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e   

 

文:Xavier         

 

一年有幾個情人節?除了熟悉的西洋情人節七夕情人節外,也許你還聽過白色情人節,但其實每個月14號都是情人節,算一算一年就有13個情人節,而且涵義或由來各不相同。

 

不過大都是象徵性質居多,因此我們以補充新知的角度來認識就可以了,畢竟對有些人來說一年有幾個情人節、慶不慶祝情人節都不重要,因為每天都過得像是情人節。下面這13個情人節你又聽過多少呢?

 

 

1月14日:日記情人節 (Diary Day)

情侶們交換日記給彼此,經由日記上紀錄的點點滴滴分享愛意,或是買本新的日送給對方表達對新年的祝福。

 

2月14日:西洋情人節 (St Valentine’s Day)

由來有多種傳聞,比較淒美的說法就是為了是要紀念一個叫Valentine的人,也有說法是跟羅馬的牧神節(Les Lupercales)有關,不論來源為何,西洋情人節是目前全球最多人慶祝、最廣為人知的情人節,除了歐美之外,在東方也有很多情侶會一起過。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 (White Day)

起源於日本,相傳每年2月14號是女孩子向男孩子表露愛意的日子,由女生送禮物給男生。如果當天收到異性送的禮物表達愛意,並對方有好感且願意接受對方,則會在3月14號回送對方禮物,後來就把3月14號稱為白色情人節。但是演變到現在,由女方或男方主動送禮物已經不重要了,最初這是由日商所發起的商業性活動。

 

4月14日:黑色情人節 (Black Day)

源自於韓國,為單身族過的情人節,這一天,很多韓國的單身男女都會相約一起去吃韓式炸醬麵、喝黑咖啡,甚至穿得一身黑來象徵”Black”,表示對單身的怨念,也可以藉此聚聚互相加油打氣,甚至找到新的戀情。

 

5月14日:黃色及玫瑰情人節 (Yellow and Rose Day)

沒伴侶的人這天可以穿黃衣服、吃咖哩飯向外界表示自己還單身、緣分快來。當天如果送紅玫瑰給某人代表喜愛對方,若是白玫瑰則暗示還在考慮,若想拒絕對方可以送上黃玫瑰。

 

6月14日:親吻情人節 (Kiss Day)

情人在這一天大方親吻對方,表露對對方的愛,還遲疑什麼呢?親下去就對了。

 

7月14日:銀色情人節 (Silver Day)

如果家族長輩還不認識你/妳的另一半,今天就是把對方帶回家介紹給家長的日子,彼此還能交換銀色戒指討論兩人未來。

 

農曆7月7日: 中國七夕情人節

華人地區及東亞都會慶祝七夕,但目的各不相同,在中國起源於大家熟悉的牛郎與織女故事,不過七夕一開始跟情人節並無直接關連,後來才商業化演變成七夕情人節,在臺灣已經跟西洋情人節一樣受到重視。

 

8月14日:綠色情人節 (Green Day)

跟情人到郊外的森林或田野走走,感受大自然的綠意黯然,共度美好時光。

 

9月14日:音樂及相片情人節 (Music and photo Day)

這天是出門參加社交活動的好日子,去舞會或跟友人遊玩拍照,彼此介紹朋友,也許還會找到好對象呢!

 

10月14日:喝酒情人節 (Wine Day)

桌上放著美食,點上蠟燭,再拿起酒杯喝酒跟愛人談心,多浪漫~單身的人也能藉此喝點酒遠離憂愁。

 

11月14日:橘色及電影情人節 (Orange  and Movie Day)

一起到電影院找部兩人都想看的電影觀賞,喝點什麼呢?買杯橘色的柳橙汁吧!象徵這酸酸甜甜的時刻。

 

12月14日:擁抱情人節 (Hug Day)

在寒冷的12月擁抱顯得特別溫暖,別忘了在今天抱一下另一半,感念他/她這一年的陪伴。

 

[生活] 西洋情人節與白色情人節的由來

[生活] 你不知道的黑色情人節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