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go_中信兄弟  

 

文:Xavier

 

從總冠軍戰激戰、球員薪資比較、大師兄轉戰中信、Lamigo領隊抱怨中信挖角到最近的球場整建經費PK等,這陣子中信兄弟Lamigo桃猿可說頻頻對上,兩隊球迷也跟著在網路上唇槍舌戰你來我往,形成中華職棒近十多年來罕見的情形。

 

 

會演變到現在的情況有其歷史淵源,這股槓上的怨念絕對不是一兩天造成的,最早可追朔到2006年La New熊時期,當時熊隊老闆劉保佑堅持辦二軍、認養澄清湖球場以及千萬年薪網羅陳金鋒等舉動,讓La New成為中職變革的先鋒,傳為美談,熊隊甚至被封為「聖人隊」,代表老闆經營理念讓人佩服。

 

 

相較下過去還在洪家時期的兄弟象,礙於母公司財力為當時各隊最弱以及高層守舊的經營理念,常常給人一種”省錢”小家子氣的感覺,屢屢成為眾矢之的。尤其外界喜歡拿兄弟跟La New的經營做比較,讓幾乎什麼都沒有的象隊更形難堪,象迷也因此經常在網路上被圍攻、甚至承受不管什麼都算在兄弟身上的無厘頭批評,很多象迷當然很難接受。

 

 

不過時過境遷,以前最窮酸的兄弟象,在辜家接手後一轉眼成為中職最豪氣的球團,不論團隊薪資大幅上揚、重金網羅林智勝、鄭達鴻、1.3億蓋訓練基地以及新球季洲際球場耗資近億整建等,都是過去洪瑞河時期無法想像、難以做到的。

 

 

相較下,Lamigo桃猿母公司反而成為目前中職各隊唯一的中小企業,團隊薪資偏低,加上領隊劉玠廷近期”精算”爭議不斷、對修改FA規章態度保留、沒留林智勝以及釋出許銘傑、陳冠任等,讓這支中職過去的改革先鋒逐漸成為球迷攻擊的目標,反而變成”簡樸球隊”,不少兄弟迷當然藉此把怨氣出在以前經常讓他們難堪的Lamigo身上,有意無意去調侃,彷彿「你也有這一天」。

 

 

平心而論外界過去批評兄弟象的很多地方都是事實,有些時候只是能不能拉下臉面對的問題。但十多年來象迷也確實面臨很多為酸而酸的攻擊,這也是為什麼很多象迷至今仍很難釋懷想找機會宣洩反擊的原因。

 

 

同樣的,最近Lamigo桃猿被質疑的部分,很多確實不無道理。在經營職棒開銷越來越大的情況下,Lamigo母企業財力也是個讓人有疑慮的問題,未來經營如何調整取得一個平衡點是Lamigo高層要好好思考的。

 

 

但往好處想,兩隊球迷近期的較勁攻擊某種程度上也反應出職棒有在進步,比起十多年前絕大多數球隊沒二軍、沒認養球場、要什麼沒什麼的時候,很多東西是連比都不用比,硬要比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的差別。

 

 

不過Xavier要提醒的是,國內職棒球團母企業對球隊的投入遠遠不如韓國職棒,即便是中信兄弟也是如此,我一再強調的是中信也只是做了原本就該做的事罷了,中職各隊離”正常的職業球隊”都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因此在爭鋒相對發洩情緒的時候,倒不如靜下心就事論事來督促各隊及聯盟進步,否則太多無厘頭似的攻擊恐怕沒有任何助益。

 

 [CPBL] 黃袍光鮮亮麗的背後中信兄弟需努力之處仍多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真正專業導向的野球資訊站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本文圖片來源:Lamigo隨隊攝影師Halu、運動視界攝影作家法蘭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信兄弟 Lamigo桃猿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