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Goldschmidt_Andrew McCutchen  

 

文:Xavier

 

大聯盟打者誰能挑戰下一紙2億美元大約?除了Mike Trout以及上個球季開始被討論的Bryce Harper外,海盜Andrew McCutchen跟響尾蛇Paul Goldschmidt可說也是蓄勢待發,兩人都是近年聯盟年度MVP票選常客、一線球星,不過在Mike Trout的光芒萬丈之下,似乎顯得不那麼搶眼。

 

 

從數據來看,Andrew McCutchen跟Paul Goldschmidt的整體表現確實不如Mike Trout那麼誇張,Mike Trout也被視為是大聯盟下一個最可能挑戰3億男的球員(2020年成為FA),不過McCutchen跟Goldschmidt的數字也已經相當夠水準,雖然未來可能無法要到Mike Trout放眼的歷史性超級巨約,但挑戰2億美元大約應該還是有機會。

 

 

被臺灣球迷稱為海賊王的海盜主力球星Andrew McCutchen,近年一直是球隊打線的攻擊重心,雖然長打能力不算頂尖,但擁有高上壘率以及盜壘破壞力,而且少有嚴重傷勢。以現今最精確的打擊數據wRC+來看,McCutchen近5年的wRC+為152,名列大聯盟第五,打擊表現非常出色

 

 

再檢視Andrew McCutchen的WAR,McCutchen連續5年的WAR都超過5.5,2013年甚至高達8.4(最後拿下國聯年度MVP),近5年累積的WAR值33.4在大聯盟僅次於Mike Trout,對球隊貢獻巨大,從這部分來看McCutchen絕對夠格拿到一份大約。

 

 

Andrew McCutchen先前和海盜簽訂的延長合約年限到2018年(該年為球團選擇權),若海盜沒有其它動作(再簽延長合約可能性不高),McCutchen在3年後就可以成為自由球員,屆時他為32歲還有機會拿到7年左右的合約。

 

 

考慮大聯盟自由市場球星薪資成長的速度極快,只要McCutchen未來幾年表現不要差太多,到時候他新合約的平均年薪可能從2500萬美元起跳,最後可能接近3000萬美元甚至更高,合約總值有機會突破2億大關。

 

 

再來是響尾蛇看板Paul Goldschmidt,Goldschmidt在2012年大聯盟第一個完整球季就表現不俗,隔年隨即繳出打擊率3成02、36轟跟125分打點的成績,WAR值高達6.2,最後獲得國聯年度MVP票選第二的肯定。雖然Goldschmidt在14年因傷只出賽109場,但整體的數據仍相當漂亮。

 

 

上個球季Paul Goldschmidt又繳出打擊率3成21、33轟、110分打點跟21次盜壘成功的全方位成績,其中wRC+值164跟WAR值7.4都是生涯新高,位居國聯前三名,要不是Bryce Harper大爆發,Goldschmidt還可能拿下國聯年度MVP(票選第二)。

 

 

如果是以近3年成績來看,Paul Goldschmidt的wRC+值159高居國聯第一,WAR值18.0只輸給Andrew McCutchen,Goldschmidt已經證明自己是大聯盟的頂尖野手,值得一份大約。

 

 

依照和響尾蛇的延長合約,Paul Goldschmidt將在4年後,也就是32歲(跟McCutchen一樣)時成為自由球員,如果接下來幾年成績能維持一定水準,響尾蛇又沒開出大型延長合約留人,Xavier推測Goldschmidt成為FA後可能拿到一紙類似Andrew McCutchen的合約,兩人都有機會晉升2億男,我們可以拭目以待。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真正專業導向的野球資訊站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本文圖片來源:Sporting News)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