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  

 

文:Xavier

 

黃安大概做夢也沒想到,已經被臺灣演藝圈遺忘的他,會因為「周子瑜事件」再度成為臺灣家餘戶曉的人物,只是有別於十多年前唱紅新鴛鴦蝴蝶夢讓人感動,現在的黃安卻成為全民公敵,在兩岸擁有極高爭議。

 

這讓Xavier想到一個人叫郭汝瑰,你可能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郭汝瑰是誰呢?60幾年前他曾經是國防部第三廳少將廳長,是被中共吸收潛伏多時的共諜,國共內戰時期他向共產黨提供包括大別山部署計劃、徐州司令部兵力配置、江防作戰計劃等無數國軍重大機密情報,直接或間接影響的國軍超過百萬,這是非常驚人的數字。

 

1949年12月郭汝瑰自己也在四川宜賓率領國軍22兵團向共軍倒戈,加速了國民政府在大陸的軍事崩潰。要不是郭汝瑰共軍不會這麼輕易、以及這麼快的奪占整個中國大陸,他對共產黨的貢獻可說非常巨大。

 

只是這麼「居功厥偉」的人在中共建國之後晚景卻有些淒涼,在國軍郭汝瑰好歹還當個少將,並受到國府高層信任,但新中國成立因為種種原因中共始終不肯給他正式軍銜,只讓他擔任川南行署交通廳長、南京軍事學院教員、軍史研究處副處長等一些無關緊要的職位或虛職,並不受重用。

 

之後的鬥爭、文革批鬥他也都被捲入,還曾因為被惡意檢舉是國民黨特務面臨牢獄之災(查明後獲釋),可說相當諷刺。一直到退休後一把年紀中共才讓他享有副兵團級幹部待遇,最後郭汝瑰於1997年在四川車禍身亡,他始終對中共無怨無悔但結果並不好。似乎驗證了一句話,自己人看不起的,敵人也不會給你好臉色看。

 

很多人想不透怎麼會出現黃安這種人,黃安其實非常聰明跟機靈,似乎是算準了自己在臺灣已經沒有發展空間,一方面看衰臺灣前景,選擇以”舉報臺獨”的方式來博取中國官方跟對岸民眾歡心,為自己下半輩子生活做思量,期望能過好日子。

 

只是聰明過頭就變成蠢,因為「周子瑜事件」意外造成國民黨總統以及立委選擇大敗,不但中共高層不樂見,選情崩盤的國民黨也氣得牙癢癢,可說藍綠都對他不爽。近期黃安微博文章被刪除和訪談被撤更讓人看出中國官方態度的微妙轉變,有些大陸網友也對他有些意見,黃安最後可能弄巧成拙,變成兩邊都不討好。

 

黃安可以好好思考郭汝瑰的案例,郭汝瑰對中共貢獻這麼大,洩密導致國軍屢戰屢敗,還帶槍帶人倒戈,結局都不怎樣了,何況是你?當中國官方發現你的”好意”正適得起反、甚至越弄越糟、碰觸對臺政策底線的時候,恐怕是不會買你的帳給你好果子吃。

 

尤其黃安並不像成龍那樣是在華人世界有廣大影響力的藝人,即便要當政治樣板也不見得會輪到你,在自己已經過氣的情況下,對中國官方而言有多少操弄的價值可想而知,一廂情願的輸誠示好就像賭桌上的豪賭,恐怕會換來更難堪的結局。

 

[娛樂] 台妹攻日韓:AKB48馬嘉伶 vs. TWICE周子瑜

 

 

(本文圖片來源:黃安微博)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專業社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安 周子瑜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