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東_王大陸

 

 

文:Xavier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熱賣讓王大陸一夕爆紅,很多人不禁想起幾年前因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成名的柯震東,兩人不但是認識許久的好友,翻紅的過程也有許多相似之處,三不五時被媒體拿來比較跟炒作。

 

柯震東跟王大陸年紀相仿,都因為擔任青春校園愛情片男主角而打開知名度,甚至兩人在劇中扮演的角色特質也有許多雷同處,都從放蕩不拘的大男孩轉變成純情的暖男擄獲女主角芳心,打動不少女性觀眾,讓不少男生想起以前的學生生活。

 

 柯震東 

柯震東擔任九把刀半自傳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男主角

 

柯震東 2   

柯震東(飾柯景騰)追沈佳怡的過程感動許多人

 

 

從個別作品來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算是九把刀文學作品裡唯一讓Xavier比較有感觸的,猶記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時就覺得情感很真摯,不過也因為先看過小說對劇情已經有個底,電影上映時我反而感受不那麼強烈,但柯震東確實把那個時代男孩的熱血青春詮釋得活靈活現。

 

倒是王大陸在「我的少女時代」飾演的徐太宇讓我印象更深刻,徐太宇雖然在學校裡是大哥,比柯震東飾演的柯景騰兇悍的多,但從很多地方來看他本性並不壞(因為好友意外死亡才性情劇變)。一次女主角林真心(宋芸樺飾)和徐太宇打賭贏了之後,要他”做回徐太宇”,他才逐漸找回過去的自己。

 

 王大陸  

王大陸在「我的少女時代」飾演徐太宇

 

我的少女時代10   

壞壞的徐太宇其實是個十足的暖男

 

 

做回徐太宇”這句話讓我頗有體悟,每個人都有個初始、真實的自己,這個自己不見得是不好的,而且可以是很棒的。但隨著求學、出社會工作等等,太多外在因素的干擾,我們往往逐漸失去自我、忘了初衷,忘了夢想。

 

從外型來看,柯震東陽光又有些許頑皮,王大陸則是比較有個性的帥,輪廓深看起來又有點壞壞的,兩個人走的路線不一樣、可塑造的點不同,但都是很多女孩子會喜歡的型。

 

 

王大陸早期作品 – 光陽機車彎道情人廣告: 認得出當時的王大陸嗎?

 

 

 

有別於王大陸出道7年才因為”我的少女時代”爆紅,柯震東似乎幸運一點,”那些年”讓他剛出道就紅翻天。但之後除了電影小時代在大陸有些成績之外,柯震東在臺灣並沒有再出現讓人驚艷的作品,最近又因為吸毒案重挫形象,面臨演藝生涯危機。

 

王大陸追隨好朋友柯震東的腳步,因為一部電影成為演藝圈當紅炸子雞,現在人是紅了、知名度是打開了,但會不會像柯震東一樣後繼無力,還需要更多時間觀察,最近他也開始出現一些”非正面”的新聞。

 

有些時候機運到了,各種條件又剛好配合,一個人要紅也許不是那麼難。但紅了之後,接下來怎麼走,對很多藝人來說才是艱困的考驗,有的人甚至會迷失方向。畢竟如同「我的少女時代」裡描述的,像劉德華那樣歷久不衰的藝人是少之又少。王大陸能不能走出自己的路,外界都在看。

 

「經典電影回顧」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本文圖片來源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時代、王大陸FB粉絲團)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