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錫珉_鄭宇藍  

 

文:Xavier

 

韓國職棒今年季末自由球員陸續完成簽約,根據韓國媒體的統計,目前19名自由球員新合約的總值高達723億2000萬韓圜(台幣21億7177萬),超越去年的630億6000萬(同樣19名球員),成為史上新高紀錄。

 

其中,三星獅打者朴錫珉(박석민)以4年總值96億韓圜(保障86億)的合約成為韓職歷年薪資最高的自由球員,算成台幣最高可達2億8828萬。另外像是金泰均(김태균)跟鄭宇藍(정우람)也都獲得總值80億韓圜以上的大合約(合約達到60億的還有柳漢俊跟孫勝洛)。

 

早期在2005年沈正洙的4年60億韓圜合約是當時韓職身價最高的球員,發展至近年,2013年樂天巨人捕手姜珉鎬(강민호)以75億刷新紀錄,去年崔廷(최정)張元準(장원준)尹盛桓(윤성환)首度將合約總值推向80億韓圜以上,現在朴錫珉又創造新的歷史。

 

甚至近日確定轉戰金鶯隊的金賢洙(김현수)母球團斗山熊也曾開出超過百億韓圜的合約留人,只是一心想圓夢的他最後接受2年700萬美元的價碼轉戰大聯盟,坦若他選擇留下來,將成為韓職首位合約總值破百億韓圜的球員,韓職明星球員薪資成長速度可見一斑。

 

[韓國職棒] 金泰均獲84億韓圜大約: 檢視韓職自由球員薪資

 

這裡Xavier要特別提出的是鄭宇藍,過去在韓職能拿到80億韓圜以上合約的都是野手跟先發投手,鄭宇藍這次以中繼投手的身分拿到84億的合約算是不小的突破,具有歷史意義。

 

鄭宇藍這價碼在日本職棒的中繼投手裡也是頂級,即便現在韓職多數球團每年虧損數字遠超過中職仍砸錢不手軟,自由市場明星球員薪資還是成長驚人,而且以非常快的速度在追趕日職,也許10年內就會出現第一個合約總值達到150億的選手。

 

除了本土球員之外,韓國職棒近年洋將薪資也大幅飆漲,有越來越多的洋將薪資達到百萬美元以上,像是新球季韓華鷹洋投Esmil Rogers的合約總值就高達190萬美元,已經不輸很多日本職棒洋將的待遇,讓未來日職挖角韓職球員的代價越來越高,甚至十多年後韓職還有可能跟日職爭奪好洋將。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真正專業導向的野球資訊站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本文圖片來源:OSEN)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