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yce Harper  

 

 

文:Xavier

 

2010年選秀第1輪第1順位被國民選中的狀元Bryce Harper,加入大聯盟之初就是備受期望的超級新星,在2012年新人球季以打擊率2成70、22轟、59分打點跟18次盜壘成功的成績,拿下國聯新人王,讓國民隊相當振奮。

 

只是接下來兩個球季Bryce Harper就沒帶給人太多驚喜,Harper在2013跟14年大小傷勢不斷,兩季加起來僅出賽218場,打擊的wRC+為127並不突出,跟外界對他的期望有段落差,還曾被大聯盟球員票選為最被高估的球員,顯得十分尷尬。

 

不過一切的一切都在今年徹底改觀,Bryce Harper本季出賽生涯單季最多的153場,繳出打擊率3成30、42轟跟99分打點的漂亮成績。其中,Harper的上壘率4成60跟長打率6成49都是大聯盟第一,計算出來的wRC+高達197和WAR值9.5同樣勇冠大聯盟,最後如外界預期拿下國聯年度MVP。重點是:他今年只有23歲!

 

等待多年這個年輕的大物終於打出原本外界對他的期盼,國民是否該開始討論和Bryce Harper的延長合約問題,來留住這位正開始發光發熱的看板球星,自然是季末相當引人注目的焦點,最近國外相關的討論也陸陸續續出現。

 

Bryce Harper目前剛走完和國民2年短約的第1年,明年年薪為500萬美元,到2018年季末他就可以正式成為自由球員,算一算Harper至少還會待在國民3年。

 

一般而言,大聯盟球星在越接近成為自由球員的時候,想到自由市場測試身價的心會越強烈,除非母球團提出的價碼真的很優渥,否則屆時母隊想綁延長合約的難度會更高(通常會盡量避免球員成為FA前一年才協商延長合約)。

 

因此,明後兩個球季就相當重要,如果Bryce Harper接下來打得不錯,將是球團和Harper陣營討論延長合約的時機。但如前面所言,要是拖到2018年季中或是2017年季末再談可能都太晚,國民最好在2017年開季前或季初就有所動作,如此看來明年就是關鍵,雙方可能會試著進行”嚴肅的討論”,國民隊的時間其實有限。

 

至於Harper經紀人Scott Boras的態度又是怎樣呢?不少人認為Boras應該傾向讓他的客戶成為自由球員來追尋大合約。最近的冬季會議Boras也不免俗被問到Bryce Harper的延長合約問題,Boras除了讚賞Harper外,倒沒太具體的回答,只表示都可以談,未來有進展會讓外界知道。

 

 

國民隊總經理Mike Rizzo則說他希望Harper能在球隊待很久,相信之後會跟Harper的經紀公司討論,但也沒給個明確的時間表。顯然球團跟Harper陣營雙方都對”延長合約”這件事”心裡有數”,但也沒把話說死,目前都邊走邊看還在評估觀望。

 

 

若之後雙方真的坐下來談,Bryce Harper會拿到什麼樣的延長合約呢?像Mike Trout那樣先簽一紙”年限折衷”的6年1.445億美元合約,在30歲前走完合約成為自由球員還能再尋求一張更大的長約。或是像Giancarlo Stanton直接和馬林魚簽下10年以上的大約(13年總值3.25億美元),都是Bryce HarperScott Boras可以斟酌的。

 

 

不論如何選秀狀元Harper才23歲就打出這樣的成績,若接下來表現還維持一定水準,不論他選擇提前和國民簽下延長合約或是成為自由球員,到時候拿到的合約肯定都具有指標意義。

 

 

國民總經理Mike Rizzo要傷腦筋的還不只這些,除了Bryce Harper之外,像是隊中王牌天才小史Stephen Strasburg不久同樣要面臨續留問題,Rizzo也表示會試著和球隊的核心球員簽下延長合約。怎樣將有限的預算做最有效的運用,將是國民需要好好思考的。

 

 

本文同步刊登於Yahoo運動 - Xavier專欄

 

 (本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真正專業導向的野球資訊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yce Harper 華盛頓國民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