呉昇桓_阪神  

 

文:Xavier

 

「無生還」是臺灣球迷依諧音給韓國投手吳昇桓(오승환)取的外號,意思是打者面對吳昇桓的投球經常是被解決而無人生還,也看出球迷對他的欽佩與感嘆之意。

 

吳昇桓在去年以2年總值8億5000萬日圓的合約風光轉戰日職,在阪神虎擔任終結者第一年就表現亮眼。面對更難纏的日職打者,吳昇桓後援66場繳出防禦率1.76、39次救援成功的成績,最後拿下央聯救援王。在日職的新人球季,吳昇桓不但沒適應不良,表現還跟在韓職沒太大差別,令人相當訝異。

 

尤其去年季末到季後賽,吳昇桓一度連續11場比賽上場後援,前10戰更是保持1分未失,直到10月18號才被巨人的洋砲Frederich Cepeda及坂本勇人接連敲出全壘打掉分,但仍成功止血守成護送阪神虎前進日本一決賽,也因為後援任勞任怨、一夫當關的演出拿下季後賽MVP。

 

 

呉昇桓_阪神 2  

吳昇桓旅日第一年表現神勇

 

吳昇桓_少女時代Yuri  

 

吳昇桓曾和少女時代的Yuri交往

 

 

今年吳昇桓擔任球隊關門的角色,仍奮力拿下央聯最多的41次救援成功,只不過多項成績有所下滑,不但三振能力變差,FIP值3.12也明顯高於去年的2.21,但仍稱得上是一位稱職的終結者,讓吳昇桓明年是否挑戰大聯盟的話題最近又開始引發關注,他自己在過去也有這樣的意願。

 

 

吳昇桓近兩年成績小結:

Season

IP

SV

K/9

BB/9

HR/9

ERA

WHIP

FIP

2014

66.2

39

10.94

1.76

0.68

1.76

0.81

2.21

2015

69.1

41

8.57

2.08

0.78

2.73

1.15

3.12

 

 

根據近日韓國媒體的報導,吳昇桓的經紀人表示:「我們會先跟阪神虎談一談,但目標還是放在轉戰美國。」據了解,已經有多個大聯盟球團跟吳昇桓接觸過,經紀公司的目標是挑選一支適合吳昇桓、最能讓他發揮的球隊(以及合約條件)。

 

吳昇桓若順利轉戰美國,將成為極少數美日韓職棒都打過的韓國球員之一,上一位達成這樣紀錄的球員正是他的前隊友林昌勇,林昌勇在離開養樂多燕子後,曾前往美國小聯盟體系發展,並在季中順利升上大聯盟。只是林昌勇在小熊只出賽6場,表現也不好,最後又黯然回到韓職。

 

近年韓國職棒的柳賢振、姜正浩陸續在大聯盟繳出不錯的成績(雖然也不乏尹錫珉這樣的失敗案例),讓大聯盟球團對韓職的投打戰力有更正面的評價,像吳昇桓這樣在日韓職都吃的開的投手自然更引起大聯盟的注意。

 

只是吳昇桓的投球型態能不能在大聯盟生存,目前仍得打個問號。但吳昇桓若真的以終結者身分轉戰大聯盟成功,又將替韓職寫下一個新的里程碑,屆時是不是還能「無生還」,球迷有得瞧了。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真正專業導向的野球資訊站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昇桓 阪神虎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