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梓帆  

 

文:Xavier

 

讓人有些感嘆的,中華職棒能博上大篇幅新聞版面的報導往往不是因為球賽,這次也不例外,LamiGirls成員陳伊、梓甯、小帆組成的三人團體「伊梓帆」最近因為遭Lamigo桃猿封殺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媒體聚焦度遠遠蓋過中職例行賽。

 

事情起因於伊梓帆日前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拍攝桌曆,引發Lamigo球團不滿,以沒有事先向球團報備、違反競業條款等理由禁止伊梓帆再參與球隊活動(至年底),不僅三人錯愕,網路上球迷也議論紛紛。

 

有人說這次伊梓帆會被球團封殺,純粹是因為沒有報備及違反競業條款,跟挺不挺誰沒有太多關連。這話看似有理,也確實是原因之一,但仍只答對了一半,關鍵還是在「政治」兩個字。

 

伊梓帆 3  

LamiGirls成員組成的團體「伊梓帆」

 

講白一點,今天如果不是因為染上政治色彩,伊梓帆即便在外接活動沒有事先報備,球團也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算不滿也不至於停止她們在球團的全部活動。也就是說這種事可大可小,既可以默許,也可以嚴肅處理,那為什麼這次球團這麼生氣選擇嚴肅面對呢?

 

如上面所言,這讓球團陷於「政治色彩」的危險中,即便是只有一點點的連結,也有可能讓球團引來非議,影響球隊經營、甚至特定色彩網友的抵制,因為LamiGirls某種程度上就象徵著Lamigo。何況伊梓帆這次還有顏色不對”的問題,在現行的社會氛圍之下,更容易引起爭議,如PTT上面就噓爆罵翻,也難怪球團會感到不安及不諒解。

 

站在伊梓帆的立場,臺灣是個言論自由的社會,團員想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支持一個理念、政策或人,並沒有必然的對錯,如果是一般民眾也不會有太多人想管。但壞就壞在伊梓帆已經是公眾人物,一旦牽涉到政治、不論本意為何都得考慮到後續可能引發的效應。

 

有些大牌藝人就深知這個道理,所以始終不願公開透露自己的政治傾向、不出席政治性活動,連社會時事議題都不願輕易表態,避免引起爭議衝擊自己的演藝事業。也就是說因為”藝人的身分”讓一個人能做很多事,但也因為”藝人的身分”讓你很多事做不得,說來也是身為公眾人物的一種悲哀。

 

 伊梓帆 2  

 

不過也有藝人非常精靈,懂得巧妙運用政治立場或實事議題來拉攏粉絲,像是雞排妹就是很好的案例。因為”顏色對了”又懂得觀察社會風向,往往能講出網友想聽的話、激起群眾情緒,加上身材有料,對特定族群相當有用,讓她即便沒特別的才藝還能擁有大批粉絲支持。

 

只是伊梓帆如果不是走雞排妹這種操作路線,就得特別小心政治跟社會議題,除非妳不在乎可能付出的代價,否則這些東西還是謹慎面對比較好,甚至連碰都不要碰。尤其臺灣現在的社會氛圍,很多時候顏色對了什麼都好說,顏色不對即便沒錯也會被砲轟一番。

 

很多人覺得看到跟自己立場不一樣的人,罵一罵、噓一噓,一併通殺很解氣。但罵完了、噓完了,大家真的開心、很多東西真的改變了嗎?這答案你知我知,不變的還是心中揮之不去的怨念。

 

(本文圖片來源:一直煩 - 伊梓帆FB粉絲團)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專業社論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梓帆 Lamigo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