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sur Simonarson_Syrian Father  

 

文:Xavier

 

這幾天看到一張照片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一個爸爸抱著熟睡的女兒,臉色憂慮的在街上賣原子筆,彷彿快掉下眼淚。這張照片是由冰島運動人士Gissur Simonarson上傳到twitter,隨即引發外界關注,歐美各大主流媒體都有相當篇幅的報導,但臺灣有注意到的人卻很少。

 

Simonarson表示:「這是一張令人感傷的照片,當他拿出筆時,表情好像述說這是他僅有的一切。」可惜他並不知道這個男人是誰。

 

不過經過大家一翻努力,最後還是找到照片裡的父親,他叫Abdul Halim Attar,是來自敘利亞難民營的巴勒斯坦人,有兩個女兒,這次被拍到的女兒叫Reem

 

在找到Abdul後,Simonarson就發起募款活動,結果不到24小時就有將近3000人捐款,一共募得超過8萬美元。Abdul得知消息後哭了出來,不斷感謝所有捐款的善心人士。Abdul說他將拿這筆錢讓兩個小孩上學念書,並幫助其他的難民。

 

 Gissur Simonarson_Syrian Father 2  

Gissur Simonarson在twitter揭露這兩張讓人鼻酸的照片

 

 Abdul  

Abdul和他的女兒Reem

 

Abdul的情況也讓我想到最近的臺灣社會,這幾天我們打開電視新聞,幾乎到處都是波多野結衣優遊卡的相關報導,不少人更是為了她在網路上唇槍舌戰。Abdul這張照片告訴我們,這世上需要我們關心注意的人還很多,光是臺灣就有不少需要我們關懷的人。

 

無奈幾天下來,臺灣媒體資源都過度集中在波多野結衣身上,反而讓真正需要關注的人事物被忽略。一張波多野結衣的悠遊卡臺幣250元,但很多人卻連一天拿出250元吃飯都很吃力。

 

講直白一點,波多野結衣再怎樣、受悠遊卡事件如何影響,至少她現在三餐溫飽沒問題,有些人可能連好好吃一餐都沒辦法。就拿抱女兒賣原子筆的Abdul來說,當臺灣民眾在上網力挺波多野結衣、抨擊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的時候,如果沒那些善心捐款,他要擔心的是今天原子筆賣不賣得出去、明天怎麼辦?何況他還只是眾多數不盡的難民之一。

 

臺灣現在處處不如韓國、更比不上新加坡,讓很多人覺得煩悶不滿、缺乏自信。但很多時候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跟中東很多不斷面臨戰火的國家相比,其實我們已經算幸運了。

 

收拾那些負面的思維,好好想想自己還能做些什麼、改變什麼,去關懷那些真正需要被幫助的人,很多東西就會開始變得不一樣,也才能真正看到光明、散發正面能量找回信心。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專業社論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多野結衣 敘利亞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