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_信義區_國泰金融中心_台北101夜景  

文:Xavier

 

想拍信義區的台北101夜景,又不想大老遠跑去象山,那在市中心有什麼好的拍攝點呢?除了熱門的基隆路和信義路交叉口天橋外,國泰金融中心旁的走廊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邊的特點是走廊在晚上會有造型燈飾,加上長廊屋頂前衛的圓弧造型,在夜晚剛好和一旁閃耀的台北101相輔相成,構成一幅獨特的台北101都會夜景。

 

 

 信義區_國泰金融中心_台北101夜景 

台北101 (ISO100、12mm、f/18、20S)

把握天空出現魔鬼藍時拍了一張

可惜鏡頭沒能放得更低 導致台北101最頂部切到長廊屋頂

 

 [夜間攝影] 信義區。台北101夜景:浪漫曼哈頓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4406058

 

不過Xavier有幾點要提醒想來這裡拍攝的朋友,首先是卡位問題,這邊最好的拍攝點在長廊的彎曲處,而且只能容納4、5個人(最Top的點甚至只能塞兩個人,我這次就沒卡到位~),一旦太晚來位置被卡死,就沒辦法拍出較理想的構圖,只能望台北101心嘆了。

 

 

再來是建議使用超廣角鏡頭,國泰金融中心旁拍夜景最大的賣點就是長廊燈飾跟台北101,缺一不可。因此,為了讓長廊比較完整的入鏡,產生視覺跟構圖美感,就必須使用超廣角鏡頭。

 

 

 

信義區_國泰金融中心_絕妙的台北101夜景 2 

台北101 (ISO100、10mm、f/18、20S)

焦段再小一點

 

最後是注意拍攝角度及高度問題,在這邊拍攝鏡頭必須離地面非常近,因此最好準備一支折疊後能緊貼地面的腳架(像這次我帶來的Rollei腳架就造成困擾,沒辦法讓鏡頭位置調整到更低~)。

 

 

在場我甚至看到有攝影玩家嫌腳架還是太高,最後乾脆索性不用,直接把相機放在地上,只用一根木條斜放墊高鏡頭,最後拍起來的效果還不錯。也因為仰拍不易,有垂直觀景窗的朋友建議可以帶過來使用,會方便許多。

 

 

[夜間攝影] 象山步道 –最美的台北101夜景: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4915305

 

 Xavier的夜景、晨昏拍攝小技巧:

1.準備一支穩固的腳架和快門線(避免長時間曝光晃動到相機)。

2.準備黑卡或漸層減光鏡(解決黃昏的反差問題)。

3.關掉鏡頭的防手震功能。

4.改用全手動對焦。

5.用較低的ISO值拍攝(Ex. 100)。

6.選擇M模式拍攝

7.F8以上的小光圈值

8.黃昏攝景把握日落後半小時內的拍攝時間。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間攝影 台北101 夜景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