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哥張吉吟  

 

文:Xavier

 

台灣史上最強素人泛舟哥張吉吟,短短兩個禮拜臉書粉絲團人數就衝破60萬人,堪稱在台灣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成為最近最火紅的話題人物之一,連小模雪碧都吃味的發文抨擊引起討論。

 

只是似乎沒什麼過人才藝的泛舟哥,為什麼只憑鏡頭前一句「颱風天就是要泛舟啊!不然要幹嘛?」就在台灣社會爆紅,不少老外跟雪碧可是百思不得其解。

 

很多人說就是因為他講那句話時臉部表情很好笑、覺得他樂觀很有趣、反串反應快、是個罕見的奇葩,所以才會爆紅。Xavier認為這確實是個原因,不過可能只對了一半,真正的關鍵還是現在的台灣社會太苦悶、太多人不滿現狀所造成。

 

 泛舟哥 2  

有人說泛舟哥長得很像新竹市長林智堅

 

就是這個意外的訪問讓泛舟哥張吉吟爆紅:

 

 

 

從物價上漲、年輕世代薪資停滯不前、老共持續打壓、覺得和日本、新加坡差很大,到台灣最在意的韓國近年強勢崛起,一切的一切都讓台灣社會覺得缺乏自信和煩悶,不少年輕人更是感到強烈的相對剝奪感而無從宣洩、彷彿處處比不上人,寧願多把注意力放在有趣的東西上,至少這樣比較開心。

 

這時候能帶來喜感的人,那怕只是個素人路人甲,在新聞媒體和網路推波助瀾下都可能引發巨大的效應,泛舟哥臉書能迅速累積這麼多粉絲也不讓人覺得奇怪了。

 

平心而論,社會多一點有趣的調味劑並沒什麼不好。只是很多人笑完了、轉移不滿的注意力之後,沒改變的還是現在這個苦悶的社會。因此,與其說是泛舟哥好笑,倒不如說是你太悶,這個社會讓你太不開心了,這才是真正值得注意的問題,也是個令人擔憂的問題。

 

要改變這個現象的方法其實很簡單,但也很困難:那就是讓更多人有滿足的生活、找回自信後就能找回發自內心真正的快樂。只是在現在的大環境和社會氛圍之下,又能抱多少期望呢?

 

想要滿足、自信的生活,能靠的沒有別人,就是你自己,如果自己不調整心態、試著做改變,這社會就算出現100個泛舟哥,歡笑之後,你也不會真的快樂。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專業社論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泛舟哥 張吉吟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