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yton Kershaw  

 

文:Xavier

 

就在隊友Zack Greinke本季出盡鋒頭之際,「書僮」Clayton Kershaw最近也逐漸找回過往的媒體聚焦度。從7月8號對費城人的比賽開始,Kershaw連三場先發都繳出至少投滿8局、11K跟沒有送出任何保送、無失分的誇張成績,繼Chris Archer後寫下大聯盟百年紀錄

 

總計Clayton Kershaw已經連續29局沒有失分,整個7月投了33局也只掉了1分,防禦率僅有0.27。令不少球迷疾呼讓了大半球季的Kershaw終於沒在讓了、Kershaw回來了。

 

 

Clayton Kershaw 2  

Clayton Kershaw

 

 

Clayton Kershaw今年成績小結:

Season

GS

W-L

K/9

BB/9

HR/9

ERA

xFIP

SIERA

WAR

2014

27

21-3

10.85

1.41

0.41

1.77

2.08

2.09

7.6

2015

20

8-6

11.89

(1)

1.74

0.71

2.51

1.88

(1)

2.03

(1)

4.7

(2)

()為大聯盟排名

 

 

有這樣的表現Xavier一點都不感到意外,有別於Zack Greinke是xFIP高於防禦率的投手,從季初開始Clayton Kershaw一直是xFIP比防禦率低的投手,而且低很多,他的xFIP始終穩定維持在大聯盟前幾名(最近更是相當長一段時間位居第一,而且跟第二名的差距持續在拉大,今年又進化的三振率幫了大忙~),證明他控制比賽的能力仍舊驚人、一直都沒在讓。也許你感覺不大出來,但他的確是本季道奇真正的王牌、大聯盟投手第一人。

 

以xFIP的情況來看,只要球季拉長Kershaw的防禦率就會越來越低,今年Kershaw的表現也確實呈現這樣的態勢,防禦率一路從季初的4點多降到現在的2.51,而且之後很可能繼續往2.00靠近、甚至更低。

 

投手進階數據篇(一): FIP、xFIP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034428

 投手進階數據篇(二): SIERA、tRA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050130

 

 

 

LAD  

柳賢振受傷  Kershaw和Greinke撐起一片天

 

 

zack greinke_clayton kershaw  

Clayton Kershaw和Zack Greinke

Zack Greinke:「阿你是都不會讓一下喔?」(設計對白)

 

 

  

很多人問:「那Kershaw到底還有沒有拿賽揚獎的機會?」如果以Clayton Kershaw在xFIP、SIERA跟WAR等進階數據的表現來看,Xavier認為實際上他是該拿賽揚獎的(就現階段而言)。但是在不少BBWAA投票者仍對傳統數據情有獨鍾的情況下(常年下來都是如此),Kershaw想賽揚獎連莊有相當難度。

 

 

因為即便接下來Kershaw在傳統的防禦率持續大幅下修,也還得期望最大競爭對手Zack Greinke的防禦率大爆炸。以進階數據來研判,Greinke之後防禦率一定程度上修的機率非常高,但是不是真的能上修這麼多,這就有相當變數。

 

當然,不論他拿不拿賽揚獎也許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這都無損於Clayton Kershaw是現今大聯盟投手第一人的事實。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真正專業導向的野球資訊站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layton Kershaw 道奇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