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夜景_台北101-3   

 

文:Xavier

每每在網路上看到攝影師上傳的象山夜景照片都覺得相當讚嘆,於是到那邊拍照成為我嚮往的目標之一,這禮拜周末終於敲定行程,準備完成我長久以來的心願,拍下美麗的台北夜景。

 

下午三點多出門時下起了傾盆大雨,但依昨天的情況和氣象預報判斷,我推測最晚五點多、日落前就會雨停,而且肯定會有很多人因為下雨選擇不出門,反而得把握這個機會上象山拍照,避免到時候人擠人的找地方卡位,天氣也會因雨勢變得涼爽

 

我選擇靈雲宮旁(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的象山親山步道上山,從登山口開始中途經過六巨石,約十多分鐘就抵達今天的目的地攝影平台(再往上走一段路就到超然亭,據說那邊拍攝的View更好有機會也可以去拍看看~)。如我預期因為下雨的關係,五點我到攝影平台的時候幾乎沒什麼人,一直到六點之前才陸續出現幾個攝影玩家。

 

註:靈雲宮跟象山步道入口處都有廁所可使用,準備上山的朋友可以先在此小解,山上也有公用廁所,倒是不用太擔心

 

原本我想從山腳下一路拍到抵達攝影平台的過程,但因為上山途中還在飄雨、揹的裝備又多,拍照很不方便,最後只好作罷,只留下我到攝影平台後拍的照片。

 

 象山步道_攝影平台   

這就是象山步道的攝影平台 旁邊也有涼亭的設置相當貼心

剛抵達時天空灰濛濛的 還飄著細雨

 

 

我差不多從六點開始拍,雖然今天下雨,但跟昨天一樣,黃昏之後雲層很快就散開,沒有烏雲籠罩,日落後色調也相當不錯,看的到魔鬼藍的天空選擇今天來確實是正確的選擇。

 

整個拍照的過程也滿有趣的,先是看到一個穿短褲的女孩子被蚊子叮得很慘,我主動借她防蚊液(Xavier在此特別提醒!上山請記得攜帶防蚊液,因為蚊子真的很多~)她還很慶幸的不斷跟我說謝謝。接下來又遇到一個晚我十多分鐘抵達攝影平台的老前輩,看我拍照搖的黑卡不夠大張,還很熱心的借我他的大黑卡,拍照前後也聊了很多交換不少心得。

 

 象山夜景_台北101-3  

象山夜景 - 台北101 (ISO100、20mm、f/1820S)

101周邊就是信義區的精華地段

 

象山夜景_台北101  

象山夜景 - 台北101 (ISO100、21mm、f/18、13S)

從另一個角度拍

 

象山夜景_台北101-2  

象山夜景 - 台北101 (ISO100、14mm、f/18、30S)

使用超廣角焦段

 

[夜間攝影] 信義區。台北101夜景:浪漫曼哈頓: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4406058

 

 

Xavier的夜景、晨昏拍攝小技巧:

1.準備一支穩固的腳架和快門線(避免長時間曝光晃動到相機)。

2.準備黑卡或漸層減光鏡(解決黃昏的反差問題)。

3.關掉鏡頭的防手震功能。

4.改用全手動對焦。

5.用較低的ISO值拍攝(Ex. 100)。

6.選擇M模式拍攝

7.F8以上的小光圈值

8.黃昏攝景把握日落後半小時內的拍攝時間。

 

象山步道怎麼去?

象山步道地圖:

 象山步道 

象山步道交通資訊:

1.捷運:

捷運象山站下車,往信義路五段中強公園方向步行,約15分鐘抵150巷22弄登山口。捷運永春站下車,往松山路永春高中方向步行,約25分鐘抵永春崗公園。

2.公車:

公車33、46、207、612、621、277博愛公車至「信義行政中心站」下車,或搭33、299至「永春高中站」下車沿松山路650巷走進入。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