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蒨蓉_阿帕契直升機  

 

文:Xavier

 

李蒨蓉阿帕契拍照事件發展越演越烈,義務役預官退伍的Xavier,也對最近一連串的風波頗有感觸。

 

證據到哪就辦到哪、不論層級有多高、有多少人涉案,該懲處就懲處、該法辦就法辦,幾已是全民共識,沒太多異議。但從洪仲丘事件到這次的阿帕契,我始終意識到另一個更嚴重的問題,那就是如果沒有這些醜聞,平常有多少人在關心國軍?答案恐怕是很少了。

 

服兵役那一年,下部隊Xavier當的是少尉排長,三不五時要背值星,跟很多同梯弟兄一樣,軍中的各種狀況,我看了很多、也遇過很多,有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我也反映過。

 

因此,我相信這次的阿帕契事件只是軍中眾多狀況的冰山一角(很多情況打從90年前有黃埔軍校以來就沒間斷過),但不可否認的,國軍內部也確實有不少盡忠職守、有理想、任勞任怨的人,他們都不會上新聞(因為沒有報導價值),卻要跟著一起被貼上標籤。

 

我常在想,平常外界要是有多一點人去關心、注意這些人,了解他們在軍中到底過得好不好、國軍究竟在做什麼、還有什麼需要改進,也許洪仲丘事件就不會發生、也許就不會有這麼多阿帕契觀光團,這些都不是事後鍵盤正義、臨時上網Google就可以解決的。

 

但很遺憾的,承平已久的台灣社會常年以來願意關心了解國軍的人太少,出事才跳出來”關切”的人太多。當人們連班長跟排長誰的官階大、軍官跟士官有什麼不一樣都搞不清楚,甚至因為李蒨蓉、勞乃成才知道國軍有阿帕契AH-64E攻擊直升機的時候,我一直想問,我們社會到底怎麼了?

 

很多東西好像變得事不關己,只因為我還沒當兵、我不用當兵、又不是我當兵,讓關懷變成僅止於”會客室”跟”懇親”,甚至不聞不問,導致很多問題不受重視、或根本就不知道,往往要到出事才會被注意,以至於很多東西反覆在循環、狀況三不五時出現。

 

這次的事件軍方跟政府當然要徹底檢討,但民間社會和國軍長期隔閡,外界對很多東西一直漠視、認知不足的情況,嚴重的程度恐怕不會少於軍紀問題太多。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