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Nash_Lakers  

 

文:Xavier

 

紫金一哥Kobe Bryant近期宣布再打一季就引退,引發外界關注,不過在這之前更讓人震撼的是:稍早湖人明星控球後衛Steve Nash搶先一步正式宣告退休了!

 

Steve NashThe Players' Tribune網站發表的公開信一開頭就相當感性,Nash表示有一次曾有人告訴我,將有那麼一天人們會對你說”你不能打球了”,我們已經不夠好,可以退休了。在我們還是懷抱夢想的年輕小夥子時,聽到這些話真是覺得太震撼了。

 

Nash說,能沉浸在自己的夢想,為我愛的東西奮戰,對我而言就是最好的禮物:想像前面就有個梯子,我能一步一步爬上去接近我心中的英雄,這願景是我最棒的朋友。這是我一生中最感謝的,我重視我的小孩和家庭勝過球賽,但我還有一些好朋友: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追尋,是他們成就了我、教導我而且試煉我,給我一種使命讓我知道我是不能取代的。

 

隨後Steve Nash提出了很多曾對他產生重要影響的人,並回憶自己的NBA球員生涯,彷彿坐時光機一樣,歷歷在目。

 

Steve Nash在The Players' Tribune的公開信全文如下

http://www.theplayerstribune.com/steve-nash-retirement/

 

 Steve Nash_Kobe Bryan_Lakers  

Steve Nash和Kobe Bryant

 

 

但真的讓Steve Nash下定決心退休的,除了年紀外,恐怕還是傷痛這兩個字。2012年Nash被交易到湖人,並簽下3年總值2800萬美元的合約,曾倍受外界期待,但前兩個球季下來飽受背傷和膝傷等傷勢所苦,加起來只出賽了65場,大半時間都在傷勢復元中渡過,不但他自己相當失望,湖人球團和球迷更是搖頭嘆氣。

 

剛和湖人簽約的時候,我曾有一個願景:能鼓舞湖人球迷,讓整座城市火熱起來。’當時我拒絕了其他球隊更高的報價,只希望我也能身處於這種火熱之中,讓我NBA生涯最後一個章節能得到更多回報。“Nash在公開信的這番話,現在聽來格外讓人感傷。

 

他說,去年春季他回到Staples Center的時候,全場觀眾都起立為他鼓掌。那是職業生涯很黑暗的一段日子,卻也是最美好的回憶之一。Nash坦言,網路上對他有很多批評,但在湖人將近三個球季,他遇到的都是愛他並且支持他努力重返球場的人。尤其特別感謝女友Brittany,在最艱困的時候要是沒有她的愛和陪伴,一切還是很灰暗。

 

在公開信的最後,Nash直言他以後可能不會再打籃球,這讓他覺得又甜又苦,很想念球場的一切,但也很興奮可以開始學著做些別的事。

 

不論如何,Steve Nash留給我們2次年度MVP、3次聯盟第一隊、8次入選明星賽、5次助攻王和名列史上第3的生涯1萬335次助攻(僅次於John StocktonJason Kidd)。雖然這樣的退場不盡完美,但也夠讓我們懷念了。

 

 Steve Nash_Lakers 2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湖人 Steve Nash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