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  

 

文:Xavier

 

說到北台灣的賞櫻地點,淡水無極天元宮無疑是相當具有指標性跟人氣的。為了避開假日尖峰時段滿滿的人潮,Xavier特地選在平常日上午告假4小時,6點多就從台北市區前往天元宮。

 

不過也許是天元宮賞櫻實在太夯,還不到上午八點,現場就已經湧入不少民眾,所幸還不到壅擠的程度,起初還有一定拍照的空間(請注意!9點開始人就很多,拍照也很容易受到旁人干擾~)。

 

會挑今天來賞櫻,還有一個原因是目前天元宮的櫻花幾乎都開了(今天為99%、昨天更達100%),可說是近乎櫻花最漂亮的時候(想賞櫻的民眾可得把握時間),而且這禮拜天氣很好,相當晴朗沒有起霧,非常適合拍照。

 

2015天元宮吉野櫻花況報導:http://ppt.cc/HpXy

 

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  

無極天元宮賞櫻地圖  圖片來源:天元宮

 

 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 2  

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 3  

天元宮入口處的櫻花

 

 

天元宮的櫻花樹齡大都介於3、40年之間,在1970年由上百位志工栽種而成,以台灣原生的山櫻花接上日本吉野櫻。因此,在同一棵櫻花樹上可以看見兩種櫻花,每年3、4月為盛開季節,遠看成一片淡粉紅花海相當漂亮。

 

 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  

高108公尺的無極天元真壇

 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 4

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 8   

天元宮的櫻花多集中在無極天元真壇周遭

 

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 9   

 無極天元真壇右前方這顆櫻花樹最漂亮 引起大批民眾駐足拍照

 

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 5  

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 6

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 7  

天元宮櫻花近拍

 

照片持續更新……

 

 

附帶一提的是,天元宮下面還有間知名度頗高的老泉草仔粿,一共有原味、紅豆、芋頭和菜脯米等口味,味道不錯且價格便宜(一個只要20塊),來天元宮賞櫻也可以一併品嘗這古老的好滋味,感受淡水懷舊的氣氛。

 

最後Xavier提醒想到天元宮賞櫻的朋友,即日起每天6:00~18:00 ,市府將視 101 線 ( 北新路 ) 車流狀況及停車場容量,彈性實施上山車輛總量管制,開車前往的民眾得特別注意,可考慮改搭接駁車或公車。但據了解因為尖峰時段人潮太多,即便搭接駁車也要等相當久的時間,Xavier建議最好還是早點出門。

 

 

關於淡水無極天元宮: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6212759、02-26219159

官方網站:http://tyk.ehosting.com.tw/index.html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88tyk

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https://www.facebook.com/weberec

如何到淡水無極天元宮:

1.自行開車:從台北市區出發沿承德路 – 大度路 –民權路 – 中正東路 – 淡金公路右轉北新路(101線)數公里即可抵達。

2.公車:捷運淡水站轉搭875 、 876 、 866 、 877號公車至天元宮站下車

3.接駁車:2 月 27 日至 3 月 31 日止

( 1 ) 「捷運淡水站 - 天元宮」線:頭末班時間為 8:00-17:00 ( 末班車時間為 17:00 自天元宮發車 ) ,採一段票收費;並視人潮延長頭末班車之時間。

 

 天元宮賞櫻 

 

( 2 ) 「新市二路 - 天元宮」線:於實施交通管制啟動時,始行駛營運服務,民眾可於新巿二路的 2 個接駁站 ( a 站:新巿二路與義山路交叉口; b 站:新巿三路與義山路交叉口 ) 提供搭乘,採一段票收費。

 

 天元宮賞櫻2  

 

4.計程車:

捷運淡水站 2 號出口計程車招呼站與淡水義山路新市三路口,利用計程車共乘往返天元宮,每趟次收費 200 元,車資採分攤方式。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