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女王_劉喬安 2   

 

文:Xavier

 

太陽花女王劉喬安始終是318學運裡我覺得很特別的一個人,她並不像林飛帆、陳為廷等人因為頻頻在鏡頭前發言而成為媒體焦點。只因為一張照片,讓他成為新聞聚焦度非常高的名人。

 

而劉喬安本人也確實爭議不斷,從傳聞被包養、遭爆料騙夫離婚、疑似挪用公款、被指控藉愛心協會斂財在FB髒話罵人、到近期的援交疑雲等,幾乎跟劉喬安有關的消息都是負面新聞,而且都占據非常大的版面。

 

有些人說劉喬安到底有什麼好報導的?有必要占掉這麼多新聞版面嗎?這點Xavier十分認同,先不論太陽花學運本身的種種爭議,憑心而論劉喬安也不過是當時的一個”路人”罷了,她並不是參與學運的要角。但很遺憾,她身上的種種特質偏偏又讓她成為極具報導價值的人。

 

 太陽花女王_劉喬安 

就是這張照片就此讓劉喬安成為媒體焦點

 

太陽花女王_劉喬安 3

劉喬安   

 

劉喬安會受到注意,除了她跟太陽花學運沾上邊外,她不差的外型正是台灣社會喜歡的”嬌點”,學運初期甚至有特定人士喜歡炒做劉喬安,來塑造”一個年輕辣妹都願意站出來”的形象,更甚者藉著物化劉喬安事件來修理特定立場的電視台(名嘴彭華幹下台、主持人戴立綱遭記過)。

 

也正是劉喬安最初在媒體的正面形象,讓她後續的”形象毀滅秀”、一連串的負面報導顯得特別有震撼力和話題性,往往都有非常高的流量。如鄉民大本營PTT日前光是「坦承援交 劉喬安:賣酒版本是許淑華教的」這則新聞就有45篇文章,其中第一篇文章還被推爆,很多人罵歸罵,但身體還是挺誠實的點進去看了,有這麼高的點閱率,你說媒體能對劉喬安不寫不報、裝做沒看到嗎?

 

類似的情況不只劉喬安,臺灣不少形象正面的名人,當負面新聞連爆的時候,往往也都能引起非常大波瀾。如阿基師疑似外遇事件、陳為廷襲胸醜聞等,就曾出現非常高的流量。

 

Xavier得說,媒體本來就是商業化的東西,很多時候往往以流量和點閱率為導向,人們喜歡看什麼就播什麼,如果大家對劉喬安的報導都興趣缺缺,她的新聞當然就會少。偏偏腥羶色一直是民眾喜歡觀看的題材,當邊看邊罵的時候,也難怪那些不該被報導的人會反覆出現在媒體上了。也許我們該捫心自問,造成這種情況的是坐在電視機前的你嗎?始作俑者恐怕就是我們自己。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陽花學運 劉喬安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