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_周杰倫  

 

文:Xavier

 

一直給外界孝順、疼愛女友、十分重情的周董周杰倫,最近可說陷入出道以來罕有的形象危機,事件的另一名主角不是別人,就是和周董淵源極深的恩師吳宗憲

 

導火線起因於周杰倫和昆凌的多場婚宴喜帖,演藝圈包括菲哥、小燕姐、江蕙、陶晶瑩和邰智源等不少人都受邀,但偏偏就是少了昔日的入門師父吳宗憲。吳宗憲一開始還不以為意,甚至以”周董幫他省紅包來自我解嘲,試圖給雙方臺階下。

 

不過也許是因為太多人表達關切之意,讓憲哥也跟著有感而發起來,近日在媒體前意有所指的說出「要懂得飲水思源!」、「人要到了某一個年紀,才會知道怎麼去感謝。」、「人要一本初衷」和「子不嫌母醜。」等感性發言,甚至還公開質問周董:「我是欠你什麼?」,看的出來對周董”針對性”的發喜帖這件事相當不諒解。

 

至於為什麼周杰倫婚宴不邀請吳宗憲出席,周董所屬杰威爾音樂的說法是因為周董媽媽不同意”,隨後周董麻吉劉畊宏也順勢跳出來幫腔說”杰倫並不是忘恩負義的人。”。此話一出又讓憲哥大表不滿,回應:「我是一排名字讓你在那打勾打圈的人嗎?」,認為周董存心給他難看,大批網友也紛紛留言力挺憲哥。

 

 吳宗憲_周杰倫 2  

吳宗憲:「你也給點面子嘛~」(設計對白)

周杰倫:「不然下張專輯名稱改為吳宗憲好了……」(設計對白)

 

 

平心而論,”聽媽媽的話”這個理由確實有點弱、也有點怪,因為如果周董真的想邀請憲哥,根本就不用把名單拿給媽媽挑選,而是不論如何都會邀約(做得漂亮一點,即便真的是媽媽反對,也可以私底下打通電話給憲哥做說明,也不會惹出後續一連串風波。)。周董對憲哥到底有什麼心結和不滿,是不是真的嚴重到連堵媒體嘴發個帖子做”表面功夫”都不想,讓媒體藉此大做文章、炒作兩人關係,不僅憲哥納悶,外界也十分好奇,這始終是個只有周杰倫自己知道的謎。

 

周杰倫會有現在的成就,一路上有相當多幫他和提攜他的人,但不可否認的,吳宗憲是他早期出道重要的推手之一,這點不要說周董,想必周董的媽媽葉惠美也心裡有數(以孝順聞名的周董把媽媽推上火線已經很奇怪了,如果媽媽決定不邀約憲哥的說法為真,更讓人感到事情背後原因的不單純)。以周董的才華來說,也許沒有憲哥他還是有可能成功,但Xavier也相信這個起步過程會變得艱辛許多。

 

因此,即便兩人私底下真的有其它不為人知的不愉快,只要沒到天怒人怨的地步,於情於理還是該邀請吳宗憲出席婚宴,代表對當初憲哥提拔的感念,哪怕是做個樣子給外界看也好。一旦這些基本的禮節工作都做了,若憲哥過去真有什麼讓你不諒解的地方,剩下的就是他的問題了,至少你盡了應盡的本分,也能兼顧到自己的形象。

 

只是針對這件事,周杰倫目前似乎還是打算”冷處理”,只透過杰威爾音樂轉達沒邀請吳宗憲的”原因”,始終不肯出面對外解釋,某種程度上等於對媒體炒作的師徒情變默認,這也是近期讓憲哥不滿的的因素之一。

 

Xavier認為,如果真的是因為媽媽反對才沒邀請吳宗憲,那周董就是欠憲哥一通電話,也顯得邀約的心不夠堅定、誠意不足;如果是因為彼此之間有其它的不愉快,才以這樣的理由婉拒邀請,除非憲哥真的錯很大對不起你,否則也顯得你度量不夠,不念及過去師徒情誼和提攜之恩,事後更該打一通電話。如果問題真的是出在憲哥身上,而且是個很大的錯誤讓你難以釋懷,也應該說出來讓社會做公評。

 

否則以現在的社會氛圍來講,很多東西如果悶不吭聲,整件事情恐怕會有越來越複雜化的趨勢,屆時什麼樣的版本都會出現,不論周董的本意為何或者有其他考量,都將對自己的形象造成重大傷害。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杰倫 吳宗憲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