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e  

 

 

文:Xavier

 

剩不到一個禮拜就是3月14號白色情人節,不論是帶另一半吃燭光晚餐、晚上點煙火製造Surprise、和伴侶什麼都不做的賴在家,甚至是向心儀的對象告白,都希望有應景的歌曲,畢竟挑對好歌可是會大大加分喔~

 

有什麼是適合在情人節播放的情歌呢?Xavier推薦了下面十首經典應景的情人節西洋歌曲,分為深情系、真情系、告白系、暖情系和浪漫系等五大類,還得什麼?快去聆聽和準備吧!

 

[生活] 西洋情人節與白色情人節的由來

 

 

 

valentine-roses  

 

Bon Jovi - All About Lovin' You 深情系

搖滾巨星Bon Jovi (邦喬飛)也有超殺的情歌,All About Lovin' You就是當中的經典。如同歌名,All About Lovin' You述說著全心愛一個人的心境,雖然經過很多風風雨雨,但最愛的還是妳,此時此刻不想再留下任何遺憾。Bon Jovi在MV裡也唱得相當深情,打動許多人,適合一路走來經歷許多風雨的情侶。

 

Bon Jovi - All About Lovin' You (Official Video)

 

 

 

 

LeAnn Rimes - How Do I Live: 深情系

實力派歌姬LeAnn Rimes在97年的經典作品,也是電影Con Air(空中監獄)的主題曲,是美國電台在情人節點播率非常高的一首歌。如果沒有你我該怎麼辦呢?我將怎麼活下去?你就是我生命中美好的一切。情人節想表露對另一半深摯的情意,這首歌是很好的選擇。如果你 / 妳剛結束一段戀情,How Do I Live相信也會讓你很有感觸。

 

LeAnn Rimes - How Do I Live (Official Video)

   

 

 

 

John Legend – All Of Me: 真情系

R & B歌手John Legend 寫給妻子Chrissy TeigenAll Of Me,為去年全美最殺的情歌之一,不但攻占告示榜Hot 100冠軍,還在榜上待了30週,成為John Legend出道以來最成功的一支單曲。我很喜歡All Of Me的歌詞,完全表達了想把自己一切都奉獻給愛人的情境,是一首非常適合對另一半表白心跡的歌曲。

 

John Legend – All Of Me (Official Video):

 

 

 

 

Minnie Riperton - Lovin' You: 真情系

 

1975年Minnie Riperton稱霸美國告示榜的單曲,30多年來翻唱無數。歌如其名,就是愛你,在情人節各個場景都適合播放。

 

Minnie Riperton - Lovin' You (Official Video): 

   

 

 

 

Jason Mraz - I'm Yours: 告白系

Jason Mraz的成名曲,光聽歌名I'm Yours就讓人觸動,歌曲節奏輕快,只用簡單的木吉他和鼓聲伴奏,沒有太強烈的歌詞字眼,卻讓人感受真摯的情意和想找到歸屬的心境,是情人節很touch的真情告白歌曲。如果你不想歌詞太讓人臉紅心跳,選這首就對了。

 

Jason Mraz - I'm Yours (Official Video)

 

 

西洋情人節與白色情人節的由來: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14056142

 

 

 Wet Wet Wet - Love Is All Around: 告白系

Wet Wet Wet(濕濕濕)在1994年翻唱的Love Is All Around,是電影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妳是我今生的新娘)的主題曲,也是他們的成名曲。Love Is All Around是首情感真摯的情歌,經由Marti Pellow暖暖的嗓音唱出來更是如此。歌詞很簡單,我就是愛妳,可以讓妳依靠。所以,如果妳也愛我,請表達出來,讓我知道,想在情人節告白的人,可以試試這首歌。

 

Wet Wet Wet - Love Is All Around (Official Video)  

 

 

 

Savage Garden - Truly Madly Deeply: 告白系

 

Savage Garden (野人花園)歷年最成功的一支單曲,曾在97年攻占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音樂榜冠軍。舒緩的旋律裡蘊含對妳的情意,就如同歌名,真誠、瘋狂又深遠,也是情人節超殺的告白歌曲,一聽就懂。

 

Savage Garden - Truly Madly Deeply (Official Video):

 

 

 

 

Bee Gees - How Deep Is Your Love: 暖情系

老牌樂團Bee Gees的經典歌曲,Take That (接招)翻唱後同樣引起廣大迴響。妳就是我的人生、妳就是我生命中的陽光,當妳知道我對妳有多在意時,我也想問妳:「How Deep Is Your Love?」(妳對我的愛到底有多深?)是相當適合熱戀情侶的溫暖情歌,在吃情人節大餐時播放也很棒。

 

Bee Gees - How Deep Is Your Love (Official Video)

   

 

 

 

Elvis Presley -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浪漫系

 

傳奇歌手Elvis Presley(貓王)在1961年的經典作品,是相當浪漫的一首歌,在93年又因為UB40的翻唱而大受歡迎。只用簡短的歌詞,就把戀愛中的心境詮釋的非常好,剛陷入熱戀中的情侶在情人節聽這首歌想必特別有感觸。

 

Elvis Presley -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Live)

   

 

 

 

Celine Dion - Because You Loved Me: 浪漫系

天后Celine Dion的Because You Loved Me用另一種角度來詮釋愛情,你為我帶來了歡喜、鼓勵和真理,不論發生什麼,你都在身邊,只因為你愛我,讓我的人生越來越美好,對你充滿感激。歌詞相當貼切寫實,旋律也十分浪漫,是情人節絕殺的情歌。

 

Celine Dion - Because You Loved Me (Official Video) 

  

 

Apple Music試用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