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 Bryant  

 

文:Xavier

 

近兩季飽受傷勢所苦、在NBA奮戰19個球季的Kobe Bryant,日前接受The Hollywood Reporter雜誌專訪時,語出驚人的表示他再打一個球季、走完現有的兩年合約後就要退休。雖然這一年來球迷們早就有了心理準備,但當這話從Kobe口中說出的時候,還是不免讓外界感到有些哀傷。

 

如預期的,消息一出引起美媒大肆報導,湖人總教練Byron Scott則回覆:「除非是Kobe親口對我說,不然我不會相信。」顯然Kobe還沒對Scott提到準備退休這件事,因此,Kobe是真的動了那個念頭,還是只是一時有感而發,只有他自己知道。

 

但不論如何,以這兩年Kobe Bryant的傷勢和年紀來看,就算不是再打一季就退休,離他引退的哪天大概也不遠了。

 

 Kobe Bryant 2    

Kobe Bryant若退休將震撼世界籃壇

 

 

Kobe Bryant接受訪問時講的一段話讓Xavier印象相當深刻,Kobe說:「對一個17歲的小夥子來說是非常煎熬的(指剛打NBA的時候),突然間擁有這麼多財富,所有焦點都聚焦在你身上,還有這麼多想壓榨你的東西,教會我更懂得專注。什麼是你想認真去做的?什麼是你想完成的?在我20歲的時候就應付了很多,這真的是太瘋狂了。」

 

可不是嗎?當名與利接踵而來,瞬間成為鎂光燈焦點的時候,起初哪個年輕人不感到不習慣和迷惘?Xavier相信這個問題Kobe一定也在心中問了自己無數遍。從古至今,能不迷失自我,始終保有對籃球初衷的人又有多少?Kobe Bryant講的這段話,象徵的不僅是他自己,還有所有的NBA球星。

 

將近20年的征戰,帶來的不僅僅是身體的疲憊和傷痛,還有內心深處的煎熬,正所謂身累心更累。

 

這番想退休的感言,還讓我想到了Michael Jordan,Kobe Bryant也確實是現今NBA最接近Michael Jordan的球員,甚至已經走出自己的路,以後也很難有。一旦他的退休成真,就如同當初Jordan的引退一樣,雖然我們還是看著NBA,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心裡相當不踏實。

 

 [NBA] Michael Jordan、Kobe Bryant相同動作影音集錦:

http://peavy.pixnet.net/blog/category/1618931

 

 Kobe Bryant 3  

兩年內動三次手術 讓Kobe的NBA生涯面臨危機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be Bryant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