삼성 라이온즈_三星獅  

 

文:Xavier

 

照慣例韓國職棒日前公布新球季的球員薪資資料,其中今年一軍球員的平均年薪來到1億9325萬韓圜(台幣597萬元),比去年多了893萬,換算成國內熟悉的月薪,相當於月薪50萬台幣(等於中職頂級球星的價碼),這將近是中華職棒的兩倍。要是把韓職自由球員換約獲得的簽約金算進去,兩聯盟球員所得差距還會更大。

 

其中,指標豪門三星獅的一軍平均年薪高達2億9074萬韓圜,換算成台幣逼近900萬,韓華鷹和SK飛龍分別以2億5804萬和2億3459萬韓圜名列第二、三名,排名四到五名的LG雙子跟樂天巨人也都超過2億韓圜(台幣618萬)。Xavier預估十年內甚至更快,韓國職棒就會出現第一支平均年薪(一軍)衝破千萬台幣的球隊。

 

若把二軍加入計算,新球季韓職球員平均年薪為1億1247萬韓圜,約為台幣347萬,同樣是中華職棒一二軍平均的兩倍左右。團隊平均薪資最高的還是三星獅,今年他們的平均年薪為1億5876萬韓圜(台幣490萬),比去年小幅增加1826萬。

 

至於現今韓職年薪最高的球員仍是韓華鷹金泰均(김태균),今年他的年薪維持平盤,同樣是15億韓圜,高達台幣4652萬。合約總值最高的則是崔廷(최정),他在去年底獲得一紙4年總額86億韓圜的合約(簽約金42億、平均年薪11億),這是目前韓國職棒最高的記錄(未來可能由朴炳鎬等人打破)。

 

不少球迷以為韓職薪資比中職高,是因為觀眾多所以收入多、甚至有賺錢的關係,其實這個想法是不對的。歷年來韓國職棒各隊的虧損情況一直都不下於中職,而且虧損的金額比中職多很多。如2012年的一份資料,三星獅在該年虧損將近300億韓圜(台幣9億多),比去年中職四隊加起來的赤字還多出不少,其它像是LG、NC、SK和KIA等隊,虧損也都十分巨大。

 

(Xavier元創主義就是能給你其它粉絲團沒有的資訊)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台灣唯一的美日韓台棒球資訊站!

各國棒球賽事報導、評論、專題和進階數據分析

Xavier_元創主義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