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夜景_台北101  

 

文:Xavier

 

搬來台北好一段時間,一直想拍攝我常出沒的信義區,信義區從台北101新光三越Bellavita一帶,晚上有著台灣最漂亮的高樓、商場和百貨公司夜景,在聖誕節前後也經常有燈飾佈置,十分浪漫,被稱為「台北曼哈頓」,是很多人選擇夜拍的地方。

 

第一個拍攝的重點當然是最具指標的台北101,我選擇熱門的基隆路和信義路交叉口天橋架腳架拍攝,這裡除了有極佳的拍攝視野外,還能拍到十字路口的車軌,也難怪很多攝影玩家都會選擇到這裡拍攝,我一到現場的時候,旁邊已經有攝影師架好腳架等待夜晚來臨(建議要去的人提早到場卡位喔)。

 

另一張拍攝的台北101照片如下:

 

 信義區夜景_台北101_2  

台北101 (ISO100、15mm、f/16)

 

 

拍完台北101之後,我又走到新光三越跟Bellavita之間的天橋,這裡同樣是個很棒的拍攝點,除了車軌外,我把旁邊的Bellavita、中油大樓、寒舍艾美酒店和微風廣場都拍了進去,呈現出信義區夜晚的燈火燦爛和車水馬龍。

 

 信義區夜景_新光三越天橋  

新光三越天橋 (ISO100、10mm、f/16)

 

 

Xavier的夜景、晨昏拍攝小技巧:

1.準備一支穩固的腳架和快門線(避免長時間曝光晃動到相機)。

2.準備黑卡或漸層減光鏡(解決黃昏的反差問題)。

3.關掉鏡頭的防手震功能。

4.改用全手動對焦。

5.用較低的ISO值拍攝(Ex. 100)。

6.選擇M模式拍攝

7.F8以上的小光圈值

8.黃昏攝景把握日落後半小時內的拍攝時間。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