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_Phillies  

 

文:Xavier

 

曾是國聯強權的豪門費城人,本季可說是近年最尷尬的一個球季,儘管開季團隊薪資高達1.77億美元,為隊史新高,在大聯盟僅次於道奇和洋基,但全季仍以73勝89敗,勝率4成51在國聯東區墊底,距離他們上次在分區當爐主已經是14年前的事。

 

從2010年開始,費城人每年的團隊薪資都在大聯盟名列前茅,主力陣容總是星光閃閃,但球隊表現卻是一季不如一季。2010年費城人還打進國聯冠軍戰,隔年於分區預賽就敗北,前年則為5年來首次打不進季後賽,去年和今年更是連例行賽5成勝率都保不住,讓這支曾連2年蟬聯例行賽最佳戰績的豪門球隊相當難堪。

 

費城人近七年戰績與團隊薪資:

Season

W-L

W-L%

Playoffs

Payrolls

2014

73-89

0.451 (5)

X

$177,729,967

2013

73-89

0.451 (4)

X

$159,585,714

2012

81-81

0.500 (3)

X

$172,093,902

2011

102-60

0.630 (1)

Lost LDS (3-2)

$165,976,381

2010

97-65

0.599 (1)

Lost NLCS (4-2)

$138,178,379

2009

93-69

0.574 (1)

Lost WS (4-2)

$113,004,046

2008

92-70

0.568 (1)

Won WS (4-1)

$98,269,880

 

有別於前兩年戰績低迷,費城人還是堅持維持08年世界大賽的老班底,今年季末球團終於有比較大的動作。其中,最具指標性的就是送走游擊手Jimmy Rollins

 

從2000年開始,Jimmy Rollins一共在費城人待了15個球季,曾在07年獲選國聯年度MVP,也是金手套獎常客,和Chase Utley等人都被視為費城人的精神象徵。也因此,儘管近年Rollins整體表現不如過去,但費城人始終沒把他做為交易籌碼,直到今年費城人連三季季後賽殘念,球團才下定交易的決心,把他送到道奇,這個舉動也讓人看出費城人高層態度的微妙轉變。

 

 Jimmy Rollins 3  

老班底Jimmy Rollins今年季末終於遭到交易

 

 

緊接著,今年敲出25轟、wRC+為費城人最高的外野手Marlon Byrd,日前也被交易到紅人,證明了Jimmy Rollins被送走,並不是單一或巧合的個案,球團確實有計畫要逐步重建目前的主力陣容。

 

除了野手Jimmy Rollins和Marlon Byrd之外,近年費城人的主力中繼投手Antonio Bastardo同樣在上個月被交易到海盜,主力先發投手Roberto Hernandez也於季中被送到道奇,費城人開季的先發陣容,至今已經有不少人離開。

 

從這些舉動來看,費城人確實有心要重建球隊,但能重建到什麼程度,接下來這一投一打就是觀察的重點,那就是二壘手Chase Utley和投手Cole Hamels,兩人大聯盟生涯至今都沒離開過費城人,同樣擁有高人氣。

 

在2005到09年之間,Chase Utley可說是大聯盟最頂尖的二壘手,打擊、守備和跑壘都是頂級,加上擁有一張帥氣的臉龐,多年來累積大批粉絲,至今仍是許多費城人球迷最喜歡的球員,也是今年明星賽國聯的先發二壘手。

 

即便Chase Utley今年表現再度開高走低,最後例行賽的成績只是普普,但證明過去幾年傷勢已經沒有大礙的他,仍具有相當交易價值,最近也確實有球隊在詢問Utley,要是他真的被交易,將成為費城人球迷心中最大的震撼彈。

 

Cole Hamels則是近十年難得由費城人農場培養出來的強投,今年在Cliff Lee因傷出賽銳減,Roy Halladay又退休的情況下,Hamels全季9勝9敗、防禦率2.46、xFIP值3.21和SIERA值3.29的成績顯得特別搶眼,成為今年球隊實際上的王牌,也讓他的交易價值大增,成為近期費城人被詢問度最高的球員,交易傳聞從至末開始一直沒間斷過,包括紅襪、小熊和道奇等球隊都曾表達對他的興趣。要是Hamels和Utley都被交易出去,將更證明費城人重建態度的堅定。

 

 cole-hamels-chase-utley-philadelphia-phillies  

Chase Utley和Cole Hamels是否也難逃交易  費城人球迷相當關注

 

 

不過說到交易,現階段費城人最想、也最難送走的恐怕是Ryan HowardJonathan Papelbon這兩位大咖。

 

Ryan Howard在巔峰時期曾是國聯首屈一指的重砲,但近年因傷勢等因素,表現大幅下滑。好不容易今年Howard終於完整打完一季,但繳出來的成績卻是讓人搖頭嘆氣,全季的wRC+只有93,還低於聯盟平均值,可是年薪卻高達2500萬美元,讓原本就很難完成的交易案,要成交更顯得困難。

 

 Ryan Howard 4  

Ryan Howard最近幾年的表現讓費城人欲哭無淚

 

 

Jonathan Papelbon則是大聯盟最貴的終結者之一,但近幾年球速大幅下滑、表現也普普的他,和Ryan Howard都成為球團想清出薪資的首要目標,只是兩人缺乏符合薪資的表現,年薪又高的嚇人,讓其他球團總是興趣缺缺、費城人相當頭大,成為重建的巨大絆腳石。

 

 

本文同步刊登於Yahoo運動 - Xavier專欄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台灣唯一的美日韓台棒球資訊站!

各國棒球賽事報導、評論、專題和數據分析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Xavier_元創主義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