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  

 

文:Xavier

 

太陽花學運領袖、被封為「廷神」的陳為廷,最近可說面臨成為公眾人物後的最大危機,起因於陳為廷日前接受訪問時,自爆過去曾在公車(襲胸)、夜店有對女性性騷擾的情事,在感情上也曾讓一些女孩受傷。

 

報導一出馬上引發網路熱烈討論,第一天Google Trend上就湧現2萬多筆搜尋記錄,幾天下來在PTT也出現800多篇討論文章(比阿基師Motel事件還多),為近期台灣社會罕見。

 

風波還不僅於此,今天網友更加碼爆料,陳為廷早在高中時期搭捷運就對女性襲胸,還當場被賞了一巴掌,最後女方要求扣留他學生證當證物才放過他。緊接著又有受害者爆料,過去也曾在搭公車時被陳為廷摸臀,之後陳為廷又利用臉書對她言語騷擾。

 

有別於太陽花學運時期,網路世界跟新聞媒體對陳為廷一面倒的吹捧,這次有不少網友對陳為廷冷嘲熱諷、厲聲披評,連民進黨很多支持者也看不下去,迫使陳為廷於稍早宣布退選,對於傳聞也沒否認,等於默認爆料都是屬實(不知還有多少未爆彈 ?) 。不過仍有一股聲音堅持力挺陳為廷,主要的論點就是他”勇於認錯、誠實認錯”。

 

但陳為廷真的是真心認錯嗎?Xavier認為,我們不能說完全沒有,畢竟一個人成名、甚至「封神」之後,驚覺自己過去那些荒唐事,正可能影響自己”前途”的時候,要說都沒悔恨,也說不過去。

 

但要說陳為廷完全真心,也是不可能,因為如果是百分之百真心認錯,早該在太陽花學運時就主動對外說明。陳為廷刻意拖到參選立委前夕才公開,背後動機十分可疑,讓人覺得陳為廷是不是覺得紙包不住火了、怕被對手拿出來攻擊(也許是打聽到風聲),才出來”打預防針”坦承,避免衝擊選情,隱含著種種機心。

 

因此,與其說陳為廷是認錯,倒不如說是認裁了!他會這樣做,有很大的考量正是為了他自己。

 

 陳為廷 3  

若不是參選立委  陳為廷會不會主動坦承那些”過去” 得打個大問號

 

 

這點我相信很多還力挺陳為廷的人也心知肚明,但為什麼還要”含淚挺為廷”、幫他緩頰甚至硬坳?說穿了還是顏色對了、立場對了,只因為理念一致,他的大錯可以變成小錯,小錯可以想辦法弄成消失,倒楣的還是那些被他傷害過的人。

 

Xavier不禁想問,今天要是襲胸的人換成立場和陳為廷迥異的王炳忠,還有多少人願意含淚力挺?即便有恐怕也是很少了(沒被轟爆就該偷笑)。對照王丹在臉書酸若是王炳忠襲胸他會不太意外,被外界批評後又趕緊改口會用一樣態度對王炳忠(尚書大人真機靈);以及當初林飛帆痛批郭台銘接受冰桶挑戰時只想著林志玲的身體,現在卻對陳為廷性騷擾事件發言避重就輕、扭扭捏捏,更顯得十分諷刺和矛盾。

 

這也讓Xavier對現在台灣社會和媒體的情況感觸很深,當初在學運那種氛圍之下,陳為廷和林飛帆都被捧上天,媒體為了收視率、迎合社會大眾、避免顏色不對來達成某些政治目的(藉機好好修理馬政府),也跟著力捧,一步一步把他們打造成神。

 

但就和劉喬安一樣,又有多少人真的認識他們?

 

 太陽花學運女王_劉喬安  

太陽花學運女王劉喬安爭議不斷 近期又爆出賣淫疑雲

 

 

當一個性騷擾慣犯被當成抱小熊睡覺的純真大男孩、年輕貌美的學運女王也曾”下海”過時,這社會到底怎麼了?在剝奪感過深、對未來感到恐慌,憤恨無從發洩的情況下,為了公理正義,很多人變得很容易激動、很容易被感動,不經意把情感寄託在所謂的英雄身上。

 

但很多人只記得恐慌的感覺,卻忘了保有”理性”的思緒。於是一個詐騙集團的「4萬8!移居台灣」假廣告,可以廣為流傳被當成真的消息、鬧了國際笑話;背景複雜的爭議人物也變身清流完人、封為神。

 

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政府執政引發的種種爭議,當然要負很大的責任。但當覺得義憤填膺、理性被淹沒時,又有多少人想過,你所做的是真的幫助,還是在幫助前又造成了另一個傷害和錯誤?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